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13:2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继续看好白羽肉鸡板块 荐1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金厚 日期:2018-07-12

投资建议:基于我们对农业主要子行业下半年景气研判:①继续看好白羽肉鸡、生猪养殖、水产饲料等子行业;②投资建议:A:积极增持白羽肉鸡行业: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禾丰牧业;肉鸭养殖:华英农业;生猪养殖: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水产饲料:海大集团、天马科技;B:长期配置子行业龙头:动物疫苗:中牧股份、生物股份、普莱柯;种业:隆平高科;农产品加工:晨光生物;宠物食品:中宠股份、佩蒂股份

肉鸡养殖:白羽肉鸡行业是目前农业子行业中景气向好确定性最高的子行业,预计白羽肉鸡产业链产品价格将轮番回升或上涨。2016年鸡肉高库存已被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下降的产量“抹去”,库存基本消化完毕。鸡肉产品价格上行带动了毛鸡价格的上涨。鸡肉产品综合价格已回升到10000元/吨;7月8日,山东肉毛鸡价格达到4.25元/斤,周环比上涨1%。三季度最值得期待的是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目前商品代鸡苗因下游商品鸡养殖处于“补栏淡季”(天气炎热/夏收农忙等)而尚处“销售淡季”。但预计商品代鸡苗价格很快会回升和上涨:①毛鸡价格上涨和天气变化驱动商品鸡养殖补栏,商品代鸡苗需求增加;②2017.10-2018.2父母代鸡苗售量的一波下降理应传导并致2018.5-8月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处于低位或下降阶段,“需求旺季”碰上“供给减少”,三季度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值得期待。均衡的祖代种鸡产能因鸡病增加实际处于偏紧状态,支撑父母代鸡苗价格维持较好水平或继续上行。

生猪养殖:生猪价格继续震荡回升,积极配置生猪养殖板块。据大北农集团农信互联“养猪助手”:7月7日,全国各地生猪价格普遍震荡回升。由于前期猪价快速深跌至深度亏损,导致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下降,特别是中小养殖户淘汰最为明显,我们预计生猪价格下半年将震荡回升,底部抬高,再次回到前期低点的可能性不大。但从行业总供给来看,产能目前尚未出现大幅减少或“出清”。基于供求格局有所好转、生猪价格震荡回升的行业研判。

肉鸭养殖:环保加速行业去产能,行情有望持续向好。供给上看,环保因素对产能出清最为明显,2018年供给量预计下降20-25%,鸭苗和副产品价格同比已经大幅上涨,随着鸭肉消费旺季来临,有望带动鸭肉价格继续提升。在供给减少的背景下,有望维持近几年来较好的盈利周期,看好全产业链龙头华英农业(公司公告上半年盈利5000-5500万元,同比增长196.44%-226.08%)。

动物保健:高端口蹄疫疫苗进入竞争新格局。高端口蹄疫疫苗因供给增加(中牧股份、天康生物技改投产)竞争加剧,猪价低迷促使大型养殖企业更多考虑“性价比”,高端口蹄疫疫苗价格出现松动;龙头企业因基数因素增长率分化。

种子行业:隆平高科具备成长为国际种业龙头的潜力。近期我们密集走访了杂交水稻主产区湖南、湖北等地的种子经销商,主要结论:1、水稻最低收购价下调目前尚未对农民种植积极性产生负面影响,明年是否有人抛荒尚待验证,验证期可能在今年秋收后。2、在经历品种更新换代后,隆平在部分地区市占率提高至50%-60%,但高市占率下未来增长可能乏力。3、行业零售环节竞争较为激烈,但是种子公司的出厂价维持稳定。

宠物行业:宠物行业方兴未艾,本土龙头企业尚在孕育中。各家企业“各显神通”,从海内外布局战略、产品定价策略、品牌战略、渠道建设策略和营销策略上都在进行不同的尝试。A股投资标的稀缺,关注中宠股份、佩蒂股份。

风险提示:鸡产业链产品、生猪价格上涨低于预期,自然灾害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