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突发利空致使两市再度下挫 神奇数字或预示反弹即将开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5: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盘中持续震荡下挫,午后探出盘中低点后随即展开震荡反弹。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关口。临近收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77.77点,跌1.76%,成交额1383亿。深成指收报9023.82点,跌1.97%,成交额2028亿。创业板收报1563.01点,跌1.88%,成交额796亿

盘面上看,特斯拉概念成市场唯一亮点,软件、互联网、知识产权板块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33家,跌停23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减少33家,跌停数量增加13家。市场情绪再陷萎靡。

特斯拉概念一枝独秀

特斯拉板块今日大涨,长盛轴承、文灿股份、科达利、威唐工业等多股涨停。宁德时代今日逆势走强,盘中大涨9%创上市以来新高。

消息面上,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农业股今日也有所表现,仙坛股份涨停,民和股份、牧原股份、众兴菌业、丰乐种业等个股纷纷上涨。

医药板块今日再度活跃,山河药辅、九典制药涨停,新天药业、大理药业、天宇股份、司太立、天士力等个股纷纷拉升。

航空股开盘后大跌,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均下跌超5%。消息面上,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突破6.68。

有色板块早盘集体大跌,吉翔股份、锡业股份跌停,罗平锌电、云南锗业、中色股份、豫光金铅等个股纷纷大跌超4%。消息面上,今日国内期货市场,沪锌主力合约大幅下跌接近跌停,沪铜主力合约也大跌超3%。

神奇数字或预示变盘

今日主要股指纷纷跳空低开,上证指数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盘中持续震荡下挫,临近收盘,大盘在探出盘中低点后展开反弹收窄跌幅。最终收盘收出2777.77点,这组神奇数字也给市场带来一抹玄幻色彩,或将预示近期大盘可能出现变盘。

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截至7月6日,上证综指的市盈率13.1倍,已经与2638点时水平基本持平,市盈率中位数28.2倍,与2014年7月也就是上一轮牛市初期时水平基本一致,接近2013年6月时水平。现阶段A股市场的市盈率、市净率、破净股数量等指标均已和历史低位水平相当。因此,随着股指的持续下跌,A股的价值已经显现。

虽然今日市场突遇利空,但同一类消息在市场中存在边际递减效应,盘面上虽大多板块处于下跌状态,但盘中已开始有部分抄底资金介入,后市随着7月份经济数据的发布、半年报业绩的陆续披露,以及政策预期强化,市场方向有望逐步摆脱震荡态势。若上证50能够持续企稳,或有部分增量资金入场,预计市场将重启一轮反弹走势。

具体操作上,长线资金可等待恐慌情绪释放完毕,再寻机会进场。短线资金可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超跌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大幕开启,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可重点跟踪,仓位保持在4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