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13:0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垦农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苏垦农发:享政策红利 公司稳中有进

苏垦农发 60195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会振 撰写日期:2018-04-23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上升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同比上升10.3%。

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财政部牵头筹建农垦产业基金,农垦改革加速进行。2018年2月1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农垦基金计划规模500亿元左右,首期规模100亿元。此次设立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将助力农垦企业整合垦区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以发挥农垦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作为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享受政策红利,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土地确权逐步完成,土地流转提高公司生产规模。根据2013年1月下发的一号文件,到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将会全面结束,随着2018年底前江苏省农村土地确权的逐步完成,土地流转速度加快,未来公司流转土地面积的增长将带动公司生产规模提高。目前公司拥有119万亩规模化种植基地,其中流转土地播种面积约22.63万亩此外,规划流转土地面积共计137.9万亩。2017年公司流转土地平均每亩盈利50元左右,根据草根调研,成熟流转土地和规模化种植土地每亩平均盈利分别可达到200元和400元。随着公司体系内土地效率逐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可提升空间巨大。

全产业链布局,产品优质,客户群体稳定。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了种植业、米业、种业、农资和其他业务,主营业务为稻麦种植。除了种植业外,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包括产业链上游的农资供应、育种及产业链下游的稻米加工。公司拥有高品质的粮食产品,苏垦米业被列入首批“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苏垦南粳46”和“苏垦有机米”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首批名录。公司客户包括百威英博啤酒、青岛啤酒等,2017年新增战略合作伙伴五粮液集团,客户群体稳定。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农业服务业,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3元、0.71元、0.85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7倍和14倍。考虑同行业平均PE为25倍,给予公司2018年25倍PE,目标价15.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土地流转推进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