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3: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捷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捷成股份:上半年业绩整体平稳,影视项目后续有望逐步确认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雅雯,熊亚威 日期:2018-07-10

事件1:捷成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5.7亿元-6.4亿元,同比增长9.19%-22.60%。

事件2:捷成股份控股股东、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团队拟12个月内增长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累计增持股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上半年业绩整体平稳,Q2单季度无明显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影视项目确认时间所致。公司Q2单季度归母净利约3.68亿元-4.38亿元,同比增长-8.70~+8.66%,相比Q1单季69.85%的同比增速无明显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由于Q2影视项目确认较少,有望于下半年逐步确认,不影响全年业绩预期。

控股股东及高管等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信心。本次公司的增持计划与前次增持计划内容基本相同,不同点在于增持主体由控股股东徐子泉扩展到高管及核心团队等。自2018年5月21日发布增持计划以来,徐子泉先生已累计增持1260.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9%,增持均价7.87元,增持金额为9926.35万元。

影视精品化战略持续推进,成效初现。公司今年计划推出3部主投主控的头部剧,《猎毒人》已于7月6日上映,口碑与收视率双收,首播第一集江苏卫视52城实时收视率为1.16%登顶全国第一。《霍去病》也有望于今年下半年确认收入。

华视网聚:影视版权运营平台型龙头,精耕细作构筑壁垒。在版权保护力度提升、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版权市场进入发展黄金期,量价齐升。

平台型商业模式,卡位优势明显。公司上游分散,长尾版权议价能力强,努力渗透头部内容,并向国际市场布局。2017年引进海外优质影视作品上千部。下游渠道不断拓展。一方面,第一梯队视频网站对于过去的存量版权内容、长尾版权内容以及采购版权内容二轮及以后的分销依然有巨大的需求。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等硬件厂商及今日头条等新流量入口介入视频领域,同时海外版权输出、点播影院、户外传媒等将成为华视网聚新拓展点。

市占率提升,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公司的存量版权数量已成为市场第一,同时每年投入金额、采购版权内容数量都遥遥领先,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

版权不断增值。影视内容的首轮版权费不断创新高,带动存量版权的升值。

利润持续释放。公司每年营收可以覆盖当年版权采购投入,且能保持正的经营现金流,形成良性循环。公司5年以上的版权采用5:2:1:1:1的摊销方式,公司版权多为7-10年,一部版权5年后的收入都将成为经营利润。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捷成股份2018-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54.57亿元、66.81亿元、80.34亿元,同比增长24.30%、23.12%、20.2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1亿元、19.34亿元、23.20亿元,同比增长43.46%、25.48%、19.93%;对应eps别为0.60元、0.75元、0.9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 行业不景气;市场竞争加剧;项目进程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