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百度Apollo携手现代加速智能进化 四股抢先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13: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振芯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振芯科技:受益回款增加 利润大幅增长

振芯科技 300101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8-04-23

回款增加验证军改影响消除,减值准备转回促进利润大增。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2.68%,主要原因是特种行业客户回款增加,应收账款下降、计提坏账准备减少。同时,特种行业客户回款的增加也验证军改的不利影响正在消除,军品采购和付款有望逐渐回复正轨。

北斗战略机遇期,全产业链布局有望充分受益。北斗全球组网大幕拉开,根据建设规划,2018年底将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覆盖,2020年底将实现全球覆盖。同时,随着地面增强系统的建设,北斗定位精度进一步提升,达到厘米级,行业和消费领域应用有望加速渗透。公司拥有完整的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

承担核高基专项,芯片业务前景广阔。公司参与核高基重大专项,承担研制任务三项,涉及合同金额达到9515万元。当前美国加大对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限制,芯片和电子器件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自主化空前迫切。公司承担核高基专项,一方面表明公司技术和研发实力受到认可;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公司在集成电路产业方向发展前景的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在北斗核心元器件方面技术优势明显,有望充分受益北斗全球组网的发展机遇期,此外公司积极发展集成电路业务,前景广阔。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8亿元、0.90亿元以及1.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元、0.16元及0.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5倍、117倍及9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