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开座谈会释重磅信号 反弹之后买什么?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7-10 10: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00点附近 谁在疯狂扫货?

昨日,伴随A股的强劲反弹,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持续净流入,单日净流入额达34亿元。至此,北上资金已连续3日保持净流入态势,累计净买入额达100.83亿元。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沪指在2800点附近震荡期间,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不断加仓,且在沪市和深市的操作呈现明显的差异化:在沪市加速拥抱大盘蓝筹,在深市积极吸筹中小创科技股。

北上资金三日净买入超百亿

前期持续调整的A股,已连续两日反弹。昨日,A股三大股指单日涨幅均在2%以上,上证综指更是收复了28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也重上9000点。

同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34.32亿元。分渠道看,沪股通净买入23.6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7亿元。

在上周五,沪股通与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3.85亿元,创下近一个月的净流入额新高。若加上7月5日单日净流入22.66亿元,北上资金已连续3日累计净买入超过100亿元。

这并不是海外资金在A股阶段性低点持续买入的第一次操作。

早在4月中旬,彼时上证综指从3200点一路下探,在3000点一线反复拉锯,在跌幅较深的4月12日至19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超过209亿元。

若再把时间拉长,2017年5月份,沪指打响3000点保卫战,北上资金亦持续净买入。在2017年5月9日至19日期间,北上资金累计买入金额达149.84亿元。

两条主线:蓝筹与中小创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中国平安获净买入3.97亿元,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的净买入额分别达到2.87亿元和2.33亿元,伊利股份、海螺水泥、招商银行、海康威视、万科A等均获净买入逾1亿元。

北上资金一向对大盘蓝筹和白马股比较青睐。在近期市场震荡过程中,这一趋势也有了微妙变化。比如,资金密集流入大盘蓝筹的同时,对深市中小创标的也呈现明显的偏好。

上证报记者统计自沪指跌破3000点至今,即6月19日至今的沪深股通标的外资持股记录发现,在持股数变化排名靠前的100只沪股通标的中,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占了30只,并在前50只中占了20只,显示出海外资金对大盘蓝筹股的密集流入。中国建筑、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在此期间的外资持股数增加值均在5300万股以上,增幅靠前。

以大秦铁路为首的交通运输股获明显增持。除大秦铁路获增持4575万股之外,唐山港、中国国航、宁波港、山东高速等的外资持股数量也有显著增加。

同期,在持股数变化排名靠前的100只深股通标的中,以电子、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中小创科技股占比超过25%。

蓝思科技和京东方A的外资持股数增加值分别为4129万股和2191万股。从6月19日至7月6日,这两只个股的累计跌幅分别为16%和12%。

在弱市中,传媒股也吸引了外资的注意力。

比如,分众传媒就获北上资金增持6683万股,位列深股通持股变化排行榜第一位。同为传媒股的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恺英网络和光线传媒同期均累计跌逾10%以上,它们获北上资金增持的股数从200万股至460万股不等。

对北上资金而言,一些较为抗跌的股票也同样具有吸引力。

比如,6月19日至7月6日,涪陵榨菜获北上资金增持459万股,昨日该股在反弹中逼近涨停。同样比较抗跌的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爱尔眼科、华润三九、国盛金控等,同时期的外资持股增加数从309万股到1000万股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