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天然气价格上涨改善行业基本面 六股获配置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0 06:5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焰控股:回复问询函减轻市场疑虑,新区块产能投放在即

蓝焰控股 00096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袁理 撰写日期:2018-07-03

公司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2017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我们将其中核心信息摘录如下:

与大股东及其他关联方的关联交易:

年度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晋煤集团的销售占比为57.96%,主要为向晋煤集团销售煤层气、提供煤层气井施工和运营服务等。通过开采与大股东产权完全独立的新区块、为其他无关联煤炭企业提供气井工程与瓦斯治理服务、以及加强与管输公司的合作,预计未来关联交易金额会逐步降低。

煤层气销售价格与定价机制:

销售给主要客户铭石、天煜、山西压缩天然气集团、通豫、易高的价格分别为1.65、1.75、1.70、1.49、1.37元/方,销售价格的差异主要是由采购时间、输送距离、交付地点的差异所造成的。

子公司业绩承诺的真实性:

蓝焰煤层气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34亿元,占业绩承诺5.32亿元的100.32%,实现了业绩承诺,不存在管理层收入利润调节、精准达标的情形。

综上所述,此次公司在《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2017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分别从关联交易、煤层气销售定价机制、子公司业绩承诺等多个方面对交易所以及市场所关注的多个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公告发出后,有利于缓解和打消市场对于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疑虑,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觉得行业发展逻辑通顺、集团整合工作有序推进、公司新区块产能投放在即,建议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新区块投产和老区块增产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67、0.80、0.99元,对应PE分别为16、13、1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层面:经济下行降低终端用户需求,煤层气销量增速不达预期;行业层面:天然气价格下降导致煤层气售价降低;销售补贴及增值税退税政策发生变化;公司层面:管网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气井工程业务进展不达预期;新区块获取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