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年内逾2百家沪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 6股真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9 14: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年内201家沪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

沪市上市公司及董监高累计承诺增持超过300亿元

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

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总体看,沪市整体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在主要经济体中均处于合理偏低水平,经过这一轮风险释放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考虑到目前市场对2018年业绩增速预期并不悲观,当前指数和蓝筹股的运行区间具备一定的业绩支撑,A股的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

2018年上半年,根据业绩预告情况,沪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7月6日,沪市128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主流是预喜,业绩预增71家,扭亏为盈10家。有34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18家公司在100%以上。

从行业看,业绩预增主要集中在化学和医药两个行业。化学制品板块的华鲁恒升预计净利润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幅202%至211%;浙江龙盛预计净利润22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40%。

此外,在并购重组方面,2018年上半年沪市公司延续了近年来的良好态势,质量配比更为合理,扶优限劣效果彰显。上半年发生并购重组397家次,交易金额合计达3,8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31.1%。重大资产重组方面,公司有62家公司启动重组,交易金额合计达2,0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48.8%。

总体来看,上半年沪市公司重组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等国家大局,聚焦主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构成了发展进程;国企改革方面,中国铝业、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分别推出市场化债转股方案,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为央企去杠杆提供资本市场的解决方案;新经济发展方面,SST前锋完成收购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之一的北汽新能源,同时解决了困扰上市公司多年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产业并购方面,万华化学收购BC公司,实现更为完整的石化产品产业链布局,产能进入行业前三位;曲美家居收购挪威著名的高端家居制造商,对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有效补充。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沪市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等相关公告。

初步统计,沪市已有201家公司披露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累计承诺增持金额超过300亿元,大股东实际已增持金额约167亿元。同时,沪市还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预案,拟回购金额101亿元。

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或增持公司股份,通常表明其对公司经营和发展的坚定信心,多数情况下也意味着当前公司股价具备一定的长期投资价值。上交所将继续支持具备条件的沪市公司积极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