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一箭双星”再立汗马功劳 7股一衣带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09 14:2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飞机:军民两端需求广阔 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7-03

航空装备军民两端有望齐发力

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直属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军用飞机方面,公司是我国主要的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的制造商,随着运20等新一代军机交付部队,行业迎来发展拐点,未来军机有望呈现加速列装。民用飞机方面,随着全球航空转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公司转包生产保持增长势头,业务覆盖波音737、空客A320等全球主力民机型号,转包生产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提升;国内转包生产方面,在ARJ21、C919、AG600飞机等研制项目大部件交付进展顺利,并在机头、机身/机翼和后机身等部件集成制造方面形成了优势。国家“一带一路”、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战略中,把促进国产飞机出口和国产飞机在非运营作为合作重点,为公司民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2018年Q1公司的销售毛利率达到6.04%,较去年同期5.30%提升0.74个pct,主要原因为公司推动均衡生产,在生产计划管控和生产过程控制方面的管理取得一定成效。另外,从2017年经营情况看,公司在三费控制和回款方面均有一定改善,其中三费占比由2016年的9.58%下降到6.86%,回款改善使得资产减值损失由2016年的1216万下降到-4268万。采取均衡生产也有助于持续改善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随着军机加速列装和民机批量交付,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19/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3/7.12/8.49亿元,EPS分别为0.20/0.26/0.31元,对应PE分别为77/61/51倍。鉴于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航空装备迎来产业拐点,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直属的航空装备制造商,将充分受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重点型号交付延迟;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