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700失而复得 小V反转能否带来希望的曙光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8 09: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指短暂冲高后,拐头向下迅速走低,一度击穿2700点关口,随后抄底资金快速入场,指数V型反转,指数见底迹象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47.23点,涨0.49%,成交1482亿。深成指收报8911.34点,涨0.5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收报1541.31点,涨0.56%,成交额760亿。盘面上,保险,食品饮料,IT设备板块居涨幅前列。工程机械、旅游、电器仪表居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9家,跌停22家,市场人气有所活跃。

农业板块保持强势,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涨停,弘宇股份、联诚精密等个股亦有不俗的表现。上层相当重视乡村振兴,后续应当有更多的政策跟进。该板块或反复活跃。

软件板块走势强劲,奥飞数据、深信服、荣之联、诚迈科技涨停,顶点软件、太极股份、万兴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每当指数强劲反弹的时候,抄底资金首选软件,芯片概念。这几大板块是有一定的人气基础。

资金面上来看,如今市场还是失血状态,药明康德总市值1000亿元,工业富联总市值近3400亿元,宁德时代总市值1500亿元,这样的体量对市场影响可想而知。短时间内涌入这么多“大块头”,市场本身又是存量资金博弈,缺乏增量资金,根本承受不了。

市场跌多了,创新低之后,超跌反弹总是不期而遇。但金融去杠杆政策、美国加息等因素仍将会成为制约中期行情的核心因素。追涨则十分容易被套,当前行业板块还没有出现持续走强的板块,短线轮动较快。如今指数筑底很难,放量砸盘,但只能新低缩量反弹,所以别有中线思维,就做短线。

目前A股估值逐步接近历史较低区域,目前大部分个股已经逼近甚至低于历史低点,还是存在错杀标的。前期持续下跌已反映大量悲观预期,沪指在跌穿2700点后,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极小,当然,市场依然比较脆弱。不过一些优质的蓝筹股在大幅调整之后,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外加政策暖风频吹和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推动,后市看好被错杀的价值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带动的反弹行情。

7月6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