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安诊断携手美国Agena 核酸质谱技术助力精准医疗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6 09:4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AgenaBioscience公司在杭州达成商业合作协议,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外包机构的领先者,迪安诊断此次与全球唯一获得FDA认可的核酸质谱技术开发生产厂商——美国Agena强强联合,共同在中国市场推广先进的基因组学解决方案,并广泛实现其商业价值。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作为特别嘉宾莅临了此次签约仪式并致开场辞。毛溪浩表示:“余杭是信息经济的高地,也是创业创新的热地。未来,我们将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今天,迪安诊断和美国Agena共同打造核酸质谱项目并落户余杭,既为该项目在国内的研发与产业化注入新的动力,更对现在蓬勃发展的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整个余杭和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极大利好。”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在致辞中提到,“迪安诊断成立22年来,我们就干了一件事情——专注医疗诊断领域的发展。从1.0版的渠道代理到2.0版的外包服务,再到3.0版的为客户提供一个诊断的整体解决方案;迪安诊断围绕健康诊断的产业链做大做强,积极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的拓展和整合。截至2017年年底,迪安诊断已初步完成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我们非常清醒地认识到迪安的发展必须从以往拼速度、拼体力、做宽度的时代,转轨到拼耐力、拼能力、做深度的时代。迪安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靠技术创新驱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迪安诊断与美国Agena主要将围绕着“建立大中华区核酸质谱示范实验室、授权MassARRAY核酸质谱仪器和试剂的中国本土化注册和生产、推动核酸质谱平台的诊断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研究”等六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推动生命科学和精准医疗的临床研究和实践。

    陈海斌表示:“我们与美国Agena公司展开合作,迪安的战略目标不是单纯使用它的先进技术。今天,我们把全世界最好的基因测序公司引入到中国来,更重要的是结合其在核酸质谱平台上的全球领先技术优势和迪安诊断遍布全国的实验室网络,立足中国的医疗市场需求,推动国际先进的DNA基因质谱技术在国内的转化落地,引领精准诊断、精准医疗行业的发展,同时造福中国的患者百姓。”

    近年来,迪安诊断在国际合作上动作频频。2017年年底,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医疗质谱公司SCIEX在杭州成立了合资企业,进行质谱的试剂生产。2018年4月份,迪安诊断与罗氏集团、全美最富盛名的肿瘤全基因测序公司Foundationmedicine三方合作,共同在中国推动肿瘤的个体化精准诊疗的解决方案。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陈海斌,探寻公司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的国际化战略。

    陈海斌对记者介绍道:“在公司展开国际化合作时,我们首要考虑的是具有前瞻性的、具有先进诊断技术的行业细分领域里面的龙头、巨头企业。迪安诊断会用各种方式来推动这些全球的先进的诊断技术来到中国,并转化落地,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形象地说,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用全球视野谋求迪安诊断未来的发展”。

    陈海斌表示:“我们希望无论是在基因测序领域也好,包括质谱领域也好,核酸质谱都能够落地,能够在市场上打造出品牌和影响力之后,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全球的巨头、优秀的企业、创新的企业愿意跟迪安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