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炬高新跟踪报告:预计中报维持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海涛日期:2018-07-05

报告导读 预估公司2018 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维持快速增长。

核心点评

公司主业的增长逻辑明晰

我们看好调味品行业的增长前景,预测2018-2020 年酱油的年均收入规模增长超过10%。公司阳西基地的投产将公司送入发展快车道,盈利能力将随着产能释放而持续抬升:新基地投产后调味品净利润率年均提高1.34 个百分点,而老基地净利润率年均仅提升0.47 个百分点。

调味品业务根基夯实

产能方面,待2020 年阳西基地完全投产后将新增调味品产能约47 万吨,使公司调味品总产能达到81 万吨,其中酱油产能接近60 万吨,较中山基地新增约33 万吨。预计2018 年阳西基地产能增长10%左右。渠道方面,2018 年上半年通过举办顶级厨师训练营、超级凉菜大奖赛等活动继续加大对餐饮渠道的渗透和宣传。营销网络方面,公司2017 年一级经销商约800 家(新增中约一半来自北部),分销商超5000 家,终端销售网点25 万家,地级市覆盖率达70%。未来几年公司渠道将继续向北部和中西部下沉,预计2018 年一级经销商增10%。

2018 年非调味品业务或贡献盈利

公司非调味品业务主要含地产及服务业、汽车零配件业务等,此前非调味品业务大多处于亏损状态,其中主要的拖累因素是母公司自有物业收入稳定但管理人员支出刚性。2018Q1 母公司通过出售部分空置物业实现收入约1.17 亿元, 实现税前利润4000 万元,我们预计母公司全年出售资产的收入约2 亿元,则2018 年非调味品业务将不再拖累公司业绩,将给公司营收和利润带来贡献。

盈利预测及评级

综上,预计2018 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将较2017 年加快,其中2Q 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0%和35%。预估公司2018、2019、2020 年可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 亿元、7.48 亿元、9.52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5%、27%,对应每股收益0.75 元、0.94 元、1.20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 年、2019 年和2020 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 倍、28 倍和22 倍,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