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化工行业盈利大幅提升 景气周期拉长 4股引追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5 13: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玲珑轮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玲珑轮胎:汇兑损失拖累业绩,q2利润率有望回升

玲珑轮胎 60196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8-05-07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5.12亿元(YOY+4.08%,QOQ-2.49%),归母净利润2.24亿元(YOY-12.08%,QOQ-31.55%),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一季度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汇兑损失增加和原材料成本上升。

橡胶价格下跌、其他原辅材料延续涨势,汇兑损失拖累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轮胎产量1283.60万条( YOY+0.02% ,QOQ-1.60% ), 销量1236.47万条( YOY+0.07,QOQ-2.77%),受春节影响销量环比略有下滑。轮胎的平均销售价格上升0.14%,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和合成胶采购价环比下降4.5%和6.3%,炭黑、钢丝帘线、帘子布采购价环比上涨5.85%、6.47%、2.77%,Q1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4.17%和6.39%,比Q4下滑3.29、2.71pct。一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主要系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降,产生账面损失约1.2亿元人民币;同时因公司应收账款坏账计提和存货跌价准备增加,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比17Q1增加2874万元。二季度公司订单数量较一季度继续增长,同时公司将会适当增加美元外汇负债以抵消汇兑损失,随着公司产能释放、产品利润率回升,业绩有望重回快速增长通道。

18年推进“5+3”战略,柳州项目打开产能瓶颈,向全球十强目标迈进。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达产的总产能为4714万条半钢胎、800万条全钢胎;2018年公司销量目标为5780万条。产能不足的问题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2017年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20亿元,其中15亿元投向柳州一期续建项目,预计将在18年8月达到1000万条半钢胎产能,在年底达到100万条全钢胎产能;公司计划在下半年启动投资57.94亿元的荆门项目,未来在荆门形成1200万套半钢、240万套全钢、6万套工程胎的产能。公司计划在国内的招远、德州、柳州、荆门四大基地以外再布局第五大生产基地,同时在海外稳步推进欧洲和美洲产能,有望在2020年达到9000万套轮胎的总产能,比2016年基本实现翻一番,跻身全球轮胎十强的行列。

强化品牌效应,做配套市场的领头羊。公司注重品牌宣传,2017年玲珑轮胎品牌价值达305.62亿元。公司已进入美国通用、福特汽车、德国大众汽车、印度塔塔、巴西现代、吉利汽车、通用五菱、中国一汽、中国重汽、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等全球60多家知名车企的供应商体系,配套数量和配套厂家位列民族轮胎品牌第一。稳定、优质的客户、尤其是世界一线车企,有效推动了公司新业务的开展和产品品质的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公司的领先优势。公司半钢胎配套客户的拓展,将增强玲珑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产能释放,推动玲珑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民族轮胎企业。

盈利预测:下调2018-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EPS 为1.04/1.21/1.38(调整前为1.28/1.661.84),对应PE15X/13X/1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