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安诊断与Agena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4 09: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迪安诊断(300244)7月4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简称“乙方”)与美国 Agena Bioscience,Inc.(简称“Agena”或“甲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 DNA 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致力于生命科学与精准医疗的临床研究与实践。合作期限为 2018 年 7 月 3 日-2025 年 6 月 30 日,到期后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可延长合作期限或重新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美国 Agena Bioscience,Inc.(原美国 Sequenom 公司)是一家创新型、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产品包括核酸质谱仪器以及配套的试剂、耗材。公司致力于开发高灵敏度、高准确度、低成本的质谱基因分析技术,为药物基因组学、遗传性疾病、肿瘤、无创产前筛查、DNA 甲基化定量分析等的研究及其临床应用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Agena 性的高通量低成本基因分型、DNA 甲基化定量分析技术为临床诊断产品开发提供了一个经济实用的新平台,为降低无效医疗支出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公司签署的斩落合作协议主要依托 Agena 在核酸质谱平台上的全球领先技术优势与迪安诊断遍布中国的实验室网络、渠道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基因组学的诊断技术研发、临床应用以及产业化发展。合作内容主要是第一,共同打造“大中华区核酸质谱示范实验室”。第二,合作授权迪安诊断指定生产平台就 MassARRAY 核酸质谱仪器和试剂的中国本土化注册与生产。第三,共同推动核酸质谱平台的诊断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研究。第四,共同提升对于临床医院的经销和服务网络能力。第五,共同开发与建立在遗传病、药物基因组学、传染病等领域的客户资源与专家资源。第六,推动核酸质谱诊断项目临床应用指南等专家共识与形成行业技术应用标准。

公司称,Agena 作为全球唯一获得 FDA 认可的核酸质谱技术开发及生产厂商,其核心技术平台--MassARRAY 核酸质谱技术的临床应用系统,是建立在质谱仪的技术基础上实现对基因位点突变和一些 CNV 拷贝数变异的分析技术,具有高精准度、高灵敏度、通量灵活、简便快速、低成本、无需复杂生信分析等优势,其应用范围可覆盖产前诊断、新生儿筛查、肿瘤个体化诊断、遗传病筛查、药物基因组学、传染病和心血管等多领域的临床应用,单一 MassARRAY 技术平台可实现基因分析和检测的多种用途,这已成为转化医学研究的最佳选择之一。

公司表示,该技术平台的引进与转化落地,将进一步丰富与完善迪安诊断在质谱技术领域的全产品线布局,为公司现有渠道资源与合作共建精准中心引进又一重磅产品线;凭借 MassARRAY 核酸质谱全球领先的技术装备和高度灵敏、经济高效的检测方法学优势,结合公司已建立的庞大的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平台,推动国际先进基因检测技术在国内的临床应用,引领中国精准医疗行业发展;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推动核酸质谱诊断项目临床应用指南等专家共识与形成行业技术应用标准,加大配合国内监管部门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相关行业标准的参与力度;该诊断技术平台的引进也将从根本上降低基因分析产品的成本,进一步满足对尚未纳入医保的基因诊断项目的消费需求,同时推动更多的民生项目在低成本的前提下纳入医保,降低无效医疗支出、有效节省医疗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