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环保高景气细分子行业 三股持有博超额收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3 13: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8年的环保政策更加聚焦于大气、水、土壤和固废四大领域污染防治重领域,2018年4月正式挂牌的生态环境部继续实施和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化环境执法督察,不断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治理系。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环保关注高景气细分子行业,电力关注火电业绩反转

2018年的环保政策更加聚焦于大气、水、土壤和固废四大领域污染防治重领域,2018年4月正式挂牌的生态环境部继续实施和深化环保领域改革,化环境执法督察,不断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治理系。我们认为,随着今年一系列环保专项行动逐一启动,监管趋严,督查加码环保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水治理(黑臭水体)、环境监测、土壤修复与固处理等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仍具吸引力。电力板块方面,随着煤价和利用小时的持续改善,火电行业盈利预期改善明确。水电板块盈利相对稳定,其类债质和高分红等特点使其成为避险资金的优先选择。建议关注火电业绩反转带的投资机会,继续看好有改革预期的地方电网公司以及优质水电资产。

环保公用板块投资建议 环保行业:政策监管、商业模式、技术进步三个角度出发筛选标的。2018环保板块受PPP 监管趋严、PPP 清库存等政策影响,整体走势弱于大市板块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业绩方面,2018年一季度环保板块增速放缓,部分化明显。展望下半年,环保政策将更加聚焦于大气、水、土壤和固废大领域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随着多部重量级环保文件生效,环境部启动环保督察回头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以及清废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我们认为保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水治理(黑臭水体)、环境监测、土壤修复与固处理等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仍具吸引力。建议关注:碧水源、启迪桑德、先环保。

电力行业:继续关注电改投资主线。火电行业随着煤价和利用小时数的持续改善,盈利预期改善明确,看好火电业绩反转带来的投资机会。电力块的PB 相对较低,盈利稳定的大水电是避险资金的优先选择,建议关注优质的水电资产。重点推荐具有改革预期的地方电网公司三峡水利、涪陵电力,建议关注长江电力。

重点推荐关注 碧水源:水处理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唯一一家全产业链膜技术公司;加速布局大环保平台,是提升区域性整体环境质量的主力军。

三峡水利:公司厂网一体发供电业务是利润最核心来源,三峡直供电替换现有国网外购电可增厚利润,显著增强公司在万州地区的售电竞争能力。公司有望成为“三峡电网”的整合平台,届时公司的业务规模将扩大现在的5倍左右,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明显增强。

长江电力:大水电盈利稳定、兼具高分红和高股息的优势,在当前二级市场中具备突出的防御价值优势。建议重点关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环保行业政策落实不及预期;PPP 项目落地和以及环保投资力度不及预期;环保行业竞争环境持续恶化;公司毛利率下滑。

国企改革进展缓慢;电力体制改革进展不及预期;电力需求持续低迷;

煤价继续上涨;来水偏枯。(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