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直线跳水创两年新低 2800点再告破 主力正向此集中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2 15: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面超跌+政策密集扶持 这一板块持续释放驱动力!

6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走强,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4%,沪指涨2%突破5日线,个股集体反弹,两市近百股涨停,仅百只个股飘绿,国产软件、半导体等科技股成反弹急先锋,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回升。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半导体、分散染料、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此前备受煎熬的创业板,终于迎来超跌反弹。短期看,技术面的“报复性修复”是直接因素,但中期看,相关行业政策的持续加码,才是新经济、高科技品种云集的创业板,能够持续获得事件驱动力的关键。

近期,从各部委到地方、企业,越来越多的动作集中在针对新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加法”工作。如果有关方面“年中总结会”觉得有必要在“稳增长”方面加点力,则很可能是以“提前、扩大”新经济方面的投资为主,力求在追求“稳增长”的同时,兼顾“提升质量、转型升级”。

日前,科技部、财政部提出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干细胞、合成生物学、园艺生物学、脑科学与类脑、深海深空深地探测、物联网、纳米科技、人工智能、极端制造、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安全、全球变化等前沿方向布局建设。

6月28日,有关方面宣布“邮科院与电科院将整体划入中国信科集团”。此前,决策层领导在武汉调研时,就曾经专门到邮科院旗下烽火通信考察。在此前后,高层就传递出“高端技术买不来、求不来,只能靠自己”,以及“抢占部分颠覆性技术制高点”等“最高指示”……

6月27日,工信部、上海市联手推出《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助力国家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主导力和话语权。与此同时,工信部、财政部、证监会等多个部门正在研究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财税、金融政策。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仍将保持 2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超万亿。

6月26日,本届“智博会”集中展示了一批“黑科技”产品,国新办称,未来将突破核心技术,夯实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芯片和基础软件等产业核心基础,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预计我国智能制造行业到2020年有望超过3万亿,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5%。

根据工信部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3,099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较1-2月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57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较1-2月增速提高3.5个百分点,反映中国软件业正加速发展。预计2017-2022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维持在 12%,预计到 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2489 亿元。

连续下跌之后,创业板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估值风险相对释放,而此时相关行业扶持政策不断出炉,会吸引资金的关注度,相关板块将持续释放事件驱动力。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总结,相关标的包括:锦富技术、晓程科技、中国软件、沈阳机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