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指数分化 反弹再度夭折 大洋彼岸又出大事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2 11:5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在权重股拖累下再度陷入调整,大盘弱势震荡,权重领跌房地产龙头重挫,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截止午盘收盘,沪指收报2815.14点,跌1.13%,成交额773.6亿。深成指收报9294.31点,跌0.91%,成交额1202.4亿。创业板收报1601.27点,跌0.34%,成交额455亿。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海南、白酒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钢铁、石油等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44家,跌停22家。市场成交依旧萎靡。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七翻身机会一网打尽。

上证50板块普跌指数分化明显

特斯拉概念股开盘强势,大富科技开盘封涨停,风华高科、文灿股份、法拉电子等个股纷纷上涨。消息面上,特斯拉实现单周生产5000辆Model3的目标。

白酒板块迅速走强。截至发稿,古井贡酒涨超5%,今世缘、伊力特、山西汾酒、老白干酒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消息面上,古井贡酒半年报预增50%-70%。当前,中国白酒行业结束周期性调整,进入稳定的上升通道,未来决定白酒板块及个股走势的核心是业绩增速持续超预期增长,行业景气周期仍未结束,基本面和业绩将驱动股价持续上涨。

上证50早盘跌超1%,仅恒瑞医药翻红,其余尽数皆墨。保利地产跌近6%,中国太保、宝钢股份、中国铁建等跌超3%。

主要由于中小盘股近期持续下跌后,资金短期被动性赎回压力加大,机构投资者选择抛售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股造成其补跌。

但部分蓝筹股遭错杀后机会也有所显现,例如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合理、行业波动不大、拥有稳定的现金流,投资者仍可积极关注。

房地产板块早盘多股下跌,招商蛇口跌超6%,保利地产、沙河股份、万科A、金地集团均大跌超4%。

消息面上,随着近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全国房地产调控步入新阶段,“房住不炒”落实进入关键期。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依然从紧,经过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整治后,在资金面收紧的背景下,楼市或迎来真正拐点。

大盘仍需反复筑底

两市早盘低开后震荡走低,创业板相对较强,上证50则一路走低领跌,临近午盘两市再度集体下挫,成交量依旧萎靡。市场信心恢复并非一日大阳所能解决的,大盘目前仍然处于筑底阶段。

今日盘中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6月财 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0,较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制造业继续小幅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相一致。

从各行业6月PMI指数来看,“新”“旧”经济延续分化态势,先进制造业等新经济PMI显著好于传统经济。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制造业等高端制造业PMI均位于54%以上,而高耗能行业则回落0.4个百分点至50.1%。这也表明当前经济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空间更大。

周末大洋彼岸又出大事,有媒 体周日晚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起草了一项名为《美国公平和互惠关税法》的法案,允许白宫在未经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提高关税。如果该法案生效,意味着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将放弃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有效地摧毁WTO,允许特朗普单方面忽视两个最重要的原则—最惠国待遇和约束税率,世界经济将再次震动。

目前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已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当前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但也需要看到制约A股新一轮上涨行情的中长期利空包括金融去杠杆、贸易摩擦等都还未完全释放完毕。

7月6号会是一个关键时间点,现在市场预期的较为悲观,倘若最终结果有部分缓和,在低估值+良好的政策面+稳定的经济数据下,新增资金将快速进入市场,而量能的有效放大是大盘筑底成功,开启一波上涨走势的关键。

在大盘筑底阶段,后市可紧紧围绕中报业绩来寻找个股,超跌+业绩超预期是未来牛股最大的温床。可以重点关注国产芯片、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的中长期机会,也可关注前期超跌的次新股的交易性机会。仓位适宜在4成仓左右,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流入可逐步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