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布局这些严重错杀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1 07: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月解禁:七月解禁市值降至3000亿以下

经过了6月解禁小高峰后,7月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规模有所下降。据数据显示,7月限售股数量共计297.12亿股,以6月2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2923.7亿元,分别较6月环比下降16.8%、17%。

具体分各周数据看,7月第一周解禁压力最大,数量共计145亿股,市值1194.18亿元;其次是第四周,数量74.37亿股,市值572.76亿元;其余几周解禁市值均在500亿元以下。

分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是7月解禁主力,共有72家上市公司合计232.59亿股上市;其次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共有50家上市公司合计37亿股上市。除此之外,还有少量的追加承诺限售股份、股权激励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绿地控股、洛阳钼业、苏宁易购、安信信托四家上市公司7月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均在10亿股以上。其中除苏宁易购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余三家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且绿地控股和安信信托两家均在7月2日同一天解禁上市。

6月24日,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于2015年6月新增及向各方发行116.5亿股股份,向上海地产 (集团)、中星集团等发行约89.45亿股股份,预计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因2018年6月30日为非交易日,故顺延至2018年7月2日上市流通。该公司股价近日创下6.38元低点,周五微涨1.4%,收于6.54元。

安信信托日前也发布公告称,2015年7月,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所形成的限售股16.75亿股将于7月2日解除限售。但该股东曾作出承诺:为促进公司内在价值合理反映,承诺自2018年7月2日起至2020年7月1日止二年内不减持上述股份。安信信托股价本周似有企稳迹象,全周仅微跌1.5%,周五收于7.24元。

除以上两公司外,下周还有易见股份、科迪乳业、金诚信、中金岭南、广信股份等公司解禁数量较大,均在2亿股以上。其中,除中金岭南是7月4日、广信股份是7月5日上市外,其余几家均集中在7月2日这一天。可见,7月首个交易日解禁压力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