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 后市或有更大惊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9 15: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创下阶段新低后随即展开强势反弹,指数一路单边上扬,创业板指重回1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47.42点,涨2.17%,成交额1357亿。深成指收报9379.47点,涨3.39%,成交额2075亿。创业板收报1606.71点,涨4.08%,成交额784亿。今年上半年沪指下跌13.90%,深成指跌15.04%,创业板指跌8.33%。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以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等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强势,与以家电、传媒、医药、餐饮旅游等为代表的消费股联袂上攻,带动指数全线飘红、板块普涨。除去ST板块,涨停96家,跌停10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58家,跌停数量减少15家。大盘强势反弹,市场人气全面回升。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七翻身机会一网打尽。

创业板指数飙升题材股全面活跃

独角兽板块表现强势,药明康德封住涨停,宁德时代、三六零、工业富联集体大涨。

次新股也集体异动,龙头欣锐科技再度封板,已五连板,科沃斯、英科医疗、创业黑马、亿嘉和、深信服等个股封住涨停,健友股份、盈趣科技、中新赛克等也都纷纷大涨。

在独角兽和次新股全面大涨带动下,创业板指飙升4%以上,整个板块仅不到20只个股下跌,其余全部上涨。

近期在沪指不断创新低时,创业板就已逐步企稳,昨日一度站上10日均线,今日在利好刺激下,一举突破10日均线,直逼20日均线1636点。投资者后市可积极关注创业板中的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和前期超跌的次新股。

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走强,安凯客车、中通客车封住涨停,亚星客车、江淮汽车、金杯汽车纷纷跟涨。

数控机床板块大幅上涨,沈阳机床强势涨停,秦川机床、华中数控纷纷大涨5%以上。

消息面上,财政部网站28日晚发布,2018年对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包括《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10个重点领域。

债转股概念股盘中再度活跃,债转股概念股龙头海德股份直线封涨停,天津普林随后涨停,长航凤凰、中科金财、泰达股份、世联行等个股纷纷走高。

两利好引发市场报复性反弹

在本周经历持续探底的极端行情后,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压抑已久的市场终于迎来了爆发的一刻,沪指重新收复2800点关口,创业板更是大涨超4%,一举收复1600点关口,备受煎熬的投资者终于不用再关灯吃面了。

今日市场再度迎来两大利好,1、财政部网站28日晚发布,2018年对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2、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关于流动性定调由“合理稳定”进一步改变至“合理充裕”,并新增“稳定市场预期”等表述,引发市场对流动性适度宽松的联想。

另外,从全市场估值来看,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和市净率水平已经低于两年前股灾2638点的位置,显示市场投资价值回升。同时,预计2018年全年工业利润水平增速可能维持在12~14%之间,A股的估值水平将有望进一步下降。在低估值下,政策面的持续温风、业绩的增长、行业的变化都将促使市场开启一轮反弹行情。今天的大涨也表明了新一轮反弹行情的窗口期已经到来。

技术面上,沪指早盘虽续再创新低,但随即反弹收复了2800点整数关口;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欠缺。就创业板指数而言,今日早盘收出一根带量阳线,本轮下跌以来首次收盘站稳10日均线。后市,在科技股不断发力、资金面转好的情况下,创业板有望率先走出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总的来看,市场已经到了下跌末期,今日是本轮下跌以来的首次强势反弹,量能稍显不足,而量能能否持续有效放大是大盘筑底成功,开启一波上涨走势的关键。

回顾整个6月,在金融去杠杆、美元加息、贸易摩擦反反复复,在种种利空打压下A股不断创新低。场内资金避险心理较重,在利好的不断累计下和中报披露期的临近,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时机已到,市场风格出现明显转变,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科技股将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

操作策略上,三大指数全面走强,市场进入反弹窗口期。在即将到来的7月,政策层面暖风频吹依然可期,后市可紧紧围绕中报业绩来寻找个股,超跌+业绩超预期是后市牛股最大的温床。可以重点关注国产芯片、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的中长期机会,也可关注前期超跌的次新股的交易性机会。仓位适宜在半仓左右,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流入可逐步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