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改变措辞 A股全面爆涨创指升超4%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9 15:0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证券:重视价值 砥砺前行

——十家机构眼中的A股机会系列报道之一

编前语:近期由于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我国股市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特别是中美贸易冲突,给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许多人对市场未来方向有些看不清,有些担心。然而,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我们看到我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看到我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从过去政策市、消息市、资金市,向国际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确定性投资、成长性投资的跨越。我们有理由对中国证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今天开始,我们推出系列报道《十家机构眼中的A股机会》。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近期A股市场波动剧烈,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迅速。外围市场的贸易摩擦导致市场波动率放大,加之前期信用债风险暴露导致投资者担心经济基本面或将向下修正。从回溯历史来看,贸易摩擦对A股的影响更大程度上体现在短期,而A股的长期走势依然取决于资本市场自身的盈利方向与估值的匹配度。另一方面,信用风险的局部暴露是金融去杠杆过程中必然会经历的一环,也是有利于信用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纵观2018年全球市场,发达国家流动性收紧带来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率加大。在A股逐步放开的大环境下,A股与国际市场变化的敏感度逐步提升或情有可原,但投资者应当更多地去考虑市场的内在价值,关注转型经济的韧性,以及企业盈利的稳定性。事实上,我们的确看到了在外围市场宏观环境的动荡下,A股市场估值结构、企业盈利、资本市场流动性等关键变量依然保持稳健、内在价值充实。

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之后,市场目前的估值更加稳健。由于盈利的增长,我们以前向估值来衡量的话,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低于前期低点。可以说,市场自身系统内的估值风险较小。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横向来观察主流指数在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估值分位,可以看到所有指数均在50%分位下,部分指数估值分位数甚至在历史底部位置。

另外,从企业盈利角度出发,2018年依然具备优质的结构性机会。我们通过研究上市公司中报预告,发现已经披露中报预告的公司业绩向好比例较一季度明显回升。从增速角度来看,中报预告增速整体仍然处于较高水位。当然,我们从宏观经济的角度也能找到双向验证,4月份后,伴随着企业迎来开工旺季,工业增加值屡超预期,中观数据中挖掘机、重卡销售,螺纹钢库存等指标均体现出宏观经济的韧性。

再者,“互联互通”制度的开源引流使得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流动性环境保持供需平衡,市场活跃度依然较高。伴随着北上资金的额度持续放开以及沪伦通等制度建设的落地,我们可以想象,全球资本对A股的配置通道将大幅扩充。

2018年,宏观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对于投资者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市场的负面情绪宣泄时,我们更需要关注股市的内在价值与机会。尤其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优质企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行业赛道的结构性机会已然凸显。2018年,抓住机遇,重视价值,砥砺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