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洗衣机市场龙头增速依然大幅领先行业 3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9 13: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年5月,家用洗衣机整体销售455.9万台,同比-2.2%。内销市场关注洗衣机产品升级,1-5月,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滚筒洗衣机零售量464.8万台,同比+9.4%,占洗衣机整体零售量31.6%。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5月洗衣机市场略有下滑,龙头增速依然大幅领先行业

出口拖累之下,洗衣机5月销售略低于预期,滚筒偏好依然延续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年5月,家用洗衣机整体销售455.9万台,同比-2.2%。其中,内销301.4万台,同比-0.3%;出口154.5万台,同比-5.7%。

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2018年5月,滚筒洗衣机零售量81.5万台,同比+8.6%,占洗衣机整体零售量32.3%。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年1-5月,家用洗衣机整体销售2,646.3万台,同比+3.5%。其中,内销累计1,850.7万台,同比+5.7%;出口累计795.6万台,同比-1.1%。

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明显,关注收入业绩的持续优化

品牌优势下,龙头企业销量增速仍然大幅领先行业

从5月单月数据来看,受端午错期以及618造成的购置行为延后影响,洗衣机零售市场下滑,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16.9%/-7.6%,出货端内销同比-0.3%。但是,龙头企业在产品力与品牌力的优势不断向增速领先转化的趋势依然延续。5月单月,海尔/美的内销量分别为124.0/80.0万台,分别同比+9.6%/+3.5%。

在外销市场中,受海外需求不振影响,5月单月外销出货量同比-5.7%,但龙头企业出口增速仍然较快。其中,海尔出口21.3万台,同比+42.9%;美的系出口33.0万台,同比+15.0%。

龙头增速领先,市场份额加速集中。洗衣机市场前二份额56.7%,同比+6.4PCT。其中,海尔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市场占比为31.9%,同比+4.4PCT(内销份额41.1%,同比+3.7PCT;外销份额13.8%,同比+4.7PCT);美的系市场占比达到24.8%,同比+2.0PCT(内销26.5%,同比+1.0PCT;外销份额21.4%,同比+3.8PCT)。

海尔份额提升明显,关注内销产品升级带来的盈利优化

从1-5月累计数据来看,行业总销量同比+3.5%,海尔同比+15.4%,美的同比+6.8%,龙头企业销量增速大幅领先行业。海尔累计销量市场份额为28.5%(同比+2.9PCT),市场份额提升明显,美的系市场份额为25.2%(同比+0.8PCT),前二合计份额53.7%。

内销市场关注洗衣机产品升级,1-5月,根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滚筒洗衣机零售量464.8万台,同比+9.4%,占洗衣机整体零售量31.6%。对于企业而言,产品结构性增长,有利于提升议价能力,改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在品牌力与产品力上均处于有利竞争地位,销量增速有望持续领先行业。同时,市场份额的加速集中,竞争格局的优化逻辑不断强化,价量提升的双重叠加下,业绩优化有望超预期。基于此,我们持续推荐洗衣机行业龙头标的: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小天鹅A。

风险提示:价格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持续不利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国盛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