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07: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消费投资齐发力 内需支撑经济稳中向好

展望下半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对出口依赖度已下降,内需将主导经济发展走向。基建投资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消费结构变化,服务消费比重上升,消费升级将为经济增一抹亮色。

一季度信托资产规模降低 房地产信托“一枝独秀”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末下降2.41%,为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信托规模为2.37万亿元,相较于2017年四季度的2.28万亿元,环比增长3.87%,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净增882亿元;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信托规模为1.58亿元,同比增长50%。从资金投向看,房地产信托占比为10.99%,较2017年四季度末上升0.57%;累计新增项目占比10.27%,较2017年四季度末上升1.11%。

杠杆双刃剑效应凸显 去“野蛮化”大势所趋

“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近期A股市场经历调整,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其中不乏此前被举牌的标的,让举牌方深陷其中。尤其是一些利用杠杆举牌的“野蛮人”,更因被杠杆“双刃剑”所伤而陷入资金危机。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家发改委重申严防外债风险 引导规范房企境外发债资金投向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27日就《关于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严格防范外债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的通知》答记者问时表示,要合理控制外债总量规模,优化外债结构,有效防范外债风险。

上市公司频现卖房创收 部分交易价格存疑

盘活存量资产也好,快速回笼资金也罢,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A股上市公司近期“卖房创收”的案例逐渐增多。

沪指盘中破2800点 机构称强势股补跌值得关注

昨日油气概念逆势走强。石油行业、可燃冰、油改概念、天然气等板块领涨,新潮能源、英洛华涨停,惠博普、中天能源涨逾8%。ST板块活跃,*ST保千、*ST正源、*ST皇台、*ST华信等多只个股涨停。

证券时报 (专区)

塑料行业利润快速跌破5% 四成现货商寻求期货套保

在全球油价上涨和中国禁废令要求之下,塑料市场的波动风险进一步加剧,塑料行业利润正在快速下降。今年1~4月,塑料行业利润同比下降4.69%,仅为4.91%。

A股MSCI成分股更抗跌 北上资金逆势增持146股

A股正式“入摩”已近1个月,MSCI成分股在大盘向下的时候表现如何?北上资金是否进行了调仓?

罗牛山赛马项目信披违规遭警示

因海南赛马概念曾一度股价暴涨的罗牛山(000735),终于在监管层不断问询关注后收到了海南证监局的警示函,公司股价也回落至一月新低。

证券日报 (专区)

工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二季度GDP预计增长6.8%

6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增长21.1%,比4月份增速减缓0.8个百分点,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

多部门合力释放积极信号 稳定A股预期

近期,央行、证监会等多部门出台利好政策,同时相关部门相继解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回应市场热点释放出积极信号。业内人士认为,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A股市场上周出现波动,随即多个部门在宏观、中观、微观等多个层面形成明确预期和利好政策基础,有利于稳定市场。

机构称汽车板块投资窗口来临 12只个股获近3亿元资金布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近两个交易日内,申万一级汽车行业161只可交易个股中共有122只实现逆市上涨,占比75.78%,包括安凯客车、欣锐科技、京威股份等个股均连续两日涨停,迪生力(13.76%)、越博动力(12.81%)、今飞凯达(12.05%)、浩物股份(11.7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跃岭股份、川环科技、中通客车、福田汽车、八菱科技等1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