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盘中破2800点 机构称强势股补跌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28 07: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盘中破2800点 机构称强势股补跌值得关注)

周三,大盘指数在权重股拖累下持续走弱。上证综指午后一度跌破2800点,再创2016年5月以来新低,上证50指数一度跌近3%。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13.18点,下跌1.1%;深证成指报9168.66点,下跌1.83%;创业板指数报1546.23点,下跌1.1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261.94亿元,持续的地量成交显示出当前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

对于A股盘中跌破2800点,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市场资金面延续紧平衡,当前A股仍处于风险释放期。

国泰君安认为,从目前市场来看,临近月末,流动性趋紧,降准所带来的流动性宽松需要等到7月初,在此之前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磨底。

昨日油气概念逆势走强。石油行业、可燃冰、油改概念、天然气等板块领涨,新潮能源、英洛华涨停,惠博普、中天能源涨逾8%。ST板块活跃,*ST保千、*ST正源、*ST皇台、*ST华信等多只个股涨停。

昨日地产、金融、钢铁行业等权重股延续低迷,中国平安下跌近3%,万科A下跌超过5%。从权重指数的情况来看,上证180指数下跌1.78%,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超过2%。此外,大消费和医药板块中的强势股昨日跌幅领先,舍得酒业下跌7.7%,沃森生物下跌6.31%。

机构人士称,在前两天下跌过程中表现较好的酿酒和医药板块,昨日表现乏力,强势股出现补跌迹象。按照以往规律,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在最后一跌的过程中发生的。因此,目前不必对市场过于悲观。另外,半年报预披露正逐步进行,可以沿着业绩表现较优的角度,关注绩优股的低吸机会,等待市场最后一跌的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连续13个交易日的下滑后,两市融资余额周二迎来回升。截至6月26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178.79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回升5.04亿元。在此之前,两市融资余额连续13个交易日下滑,累计缩水超过580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大消费板块仍是融资客的买入首选。医药生物行业26日获融资净买入2.26亿元,高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家用电器行业获融资净买入1.20亿元,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

个股方面,美的集团、中国平安26日分别获融资净买入1.03亿元和1.02亿元,位居所有个股前两位。华菱钢铁、伊利股份、中国银行、白云山紧随其后,单日融资净买入额均在7000万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