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旅联合:实控人或变更为江西省国资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06-27 09: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旅联合(600358)6月26日晚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当代资管通知,当代控股拟筹划转让其所持有国旅联合14.57%股份,受让方为江西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旅集团”)。转让事项完成后,当代资管将不再持有国旅联合股份,江旅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天眼查穿透后发现,江旅集团的实控人为江西省国资委。公司股票6月27日起复牌。

公司公告显示,该股份转让事项完成后,当代资管将不再持有国旅联合股权,与当代旅游及金汇丰盈将不再为一致行动人。当代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汇丰盈合计持有国旅联合14.44%股份。而江旅集团受让股份后,持有公司14.57%股份,从而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不过,江旅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14.57%的持股比例仅比“当代系”持股比例高不到0.13%。公司公告同时表示,目前江旅集团仍在开展尽职调查工作,各方尚未签署相关协议,交易价格也尚未确定。

“当代系“是在2014年入住国旅联合大股东之位。2014年1月,国旅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与当代资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3.96元/股的价格转让所持有国旅联合7355.6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的17.03%)给当代资产,转让总价款为2.91亿元。2014年3月31日股份转让完成,当代资产正式掌舵国旅联合。

值得关注的是,江旅集团入主之际,正值“当代系”对国旅联合进行主营业务战略大调整之时,截至2017年底,国旅联合原有旅游资产已相继剥离完成,正在全力推进向文体娱乐领域转型,而江旅集团的主要经营范围为旅游和相关产业的投资管理,国旅联合未来是否仍向文体娱乐领域迈进或存疑问。

国旅联合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公司以户外文体娱乐为战略发展方向,以体育产业为核心,以“体育+”作为发展引擎,在高科技智能化体育装备、体育特色小镇、运动健康主题公园、体育旅游大数据等领域进一步延伸拓展并深耕,驱动发展大健康产业业态。公司还强调,2018年将是公司深耕“体育+”产业的一年。2018年1月,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国旅联合重组度势体育的事项后,2月28日,国旅联合再度公告重启收购度势体育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旅联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