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大力度降准来了 券商:遍地黄金 谁是反弹先锋?

来源:央视 2018-06-25 10: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证券:2018年6月底的A股遍地是黄金!

【我们或将再度感叹2018年6月底的A股遍地是黄金!】

国信策略研究燕翔、战迪

核心观点

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总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低估值(PEttm30倍以下)公司超过1400家占比达41%。当前估值水平下的权益资产已经具有绝对的投资价值,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角度看,在大类资产中均有明显优势。日后回头来看,或许我们会再次感叹2018年6月底的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策略观点:A股已进入绝对投资价值区域

上周沪深股市大幅调整下跌,上证综指下跌4.37%,创业板指数下跌5.60%,全A指数跌4.97%,国信价值指数下跌3.02%。而从全年来看,2018年以来A股主要指数跌幅多数都已经在10%以上,其中中证1000指数跌幅最大达21%。

造成上周股市大幅下跌的催化剂主要是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升级。从贸易战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

(1)当前贸易战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的实际影响非常有限。从目前已经宣布的金额来看,500亿美元占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比例是11.6%,占中国全部出口比重的2.2%,以此金额计算加征25%的关税。其实不论500亿美元还是2000亿美元加税,相比中国13万亿美元的GDP体量都是忽略不计的。

(2)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已经非常充分。短期内会不会对市场情绪有明显影响?一定会。但从全球资本市场2018年以来的表现来看,A股的调整幅度在全球范围内看都已经算是非常大的了(在国信策略跟踪的20个全球主要指数中,沪深300今年以来排名倒数第二)。

虽然整体看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弱于发达市场,但A股的表现在各新兴市场国家中仍处于极其弱势的地位,相较于很多地缘政治风险频发和遭遇外汇冲击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稳定性都是具有绝对优势的,但A股的表现却远逊于前者。因此综合各方面来看,我们认为当前A股对贸易战冲击和经济悲观情绪的调整都已经非常充分了。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全部A股的总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低估值(PEttm30倍以下)公司超过1400家占比达41%。当前估值水平下的权益资产已经具有绝对的投资价值,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角度看,在大类资产中均有明显优势。日后回头来看,或许我们会再次感叹2018年6月底的A股市场遍地是黄金!!

从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来看,当前全部A股的PE(ttm,下同)在16倍左右,已经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而且这个低估值水平是在上证50和沪深300公司估值略有提高的情况下实现的,换言之,一大批中小市值公司当前的估值水平要显著低于2016年2月两次熔断后的水平,中证1000指数PE相比当时已经跌去超过一半。

从结构上看,截至2018年6月22日,两市3521个上市公司中,PE在10倍以下的公司有134家(占比4%),10到20倍PE的公司有605家(占比17%),20到30倍PE的公司有700家(占比20%)。30倍以下PE低估值公司有超过1400家占比达41%,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