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再度跳水杀跌 创业板大跌逾1% 历史大底即将出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1 11: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早盘,A股震荡加剧,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再度跳水杀跌,创业板大跌逾1%,沪指冲高回落以绿盘报收,逼近29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9.81点,下跌0.20%;创业板报1539.94点,下跌1.53%。

盘面上,煤炭、钢铁、旅游、建材等周期股表现稍强,通信设备、IT、软件服务、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羸弱,跌跌不休,后市如何走?看机构怎么说!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微信号读研社,券商观点抢先知!还有金股分析,免费领取!速度关注!

早盘周期股卷土重来,医药、白酒等消费股较为活跃,蓝筹股表现好于题材股,尤其是国产软件、芯片、5G等科技股,以及次新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

周期股中,煤炭、钢铁联袂上涨,西宁特钢涨停,永泰能源、包钢股份等个股盘中一度涨停,八一钢铁、重庆钢铁、柳钢股份、山西焦化、恒源煤电等个股纷纷大涨。

新和成、迪瑞医疗、浙江医药等多只医药股股盘中涨停,但部分个股开板。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逆势走强龙头股超频三早盘快速封板,但临近午间收盘开板;另一人气龙头股亚夏汽车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显示市场人气低迷。

市场再度走弱,主要原因在于抄底资金获利回吐。经历前期大跌之后,当期市场一片风声鹤唳,市场信心明显不足,容易出现波动加剧的情况。不过,在前期市场风险持续释放之后,预计下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

而且,无论是从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以及整个市场的估值等方面来看,目前市场都已经接近历史低位。

沪指从1月29日创出阶段新高3587点至今,累计下跌已近700点,整体跌幅超过18%,调整时间长达5个多月,已经具备了超跌反弹的动能。

而从估值来看,目前全部A股PE(TTM,整体法)为17.0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7.7倍; PB(MRQ,整体法)为1.74倍,而在2016年1月27日2638点时为1.83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到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

另外,在A股下跌之际,外资持续买买买,这也反映出外资对于A股后市的看好。

数据显示,今年5月7日到6月20日间30个交易日,通过陆股通净流入的资金达到784.82亿元,除了6月19日之外,其余29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并且最近一个多月(尤其是5月份)的净流入,也是陆股通开通以来,史上单月最高净流入。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历史大底即将形成,继续杀跌的空间已不大;但是,底部的构建难以一蹴而就,市场人气的恢复也需要时间,预计短期大概率以弱势震荡为主。早盘市场的杀跌不要慌,待短线获利资金抛盘压力释放后,市场有望重拾升势。操作上,合理控制仓位,高抛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