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丰控股:5月实现营业收入71.95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0 07: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5月实现营业收入71.95亿元 同比增长近三成)

顺丰控股(002352)6月19日晚发布5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95亿元,同比增加28.46%;实现业务量3.14亿票,同比增加30.29%;单票收入22.91元,同比下降1.42%。顺丰控股表示,对比行业数据发现,公司5月快递行业经营数据跑赢行业均值,拥有持续的高成长能力。至于单票收入有所下降,或是因为公司在整固电商件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安信证券认为,网购将持续推动快递市场维持2年—3年高增长,在线上渗透率提升、爆款社交电商的崛起以及客单价提升背景下,实物网购规模增速自去年开始超越快递业务量增长,这也是顺丰在这一领域做市场份额整固的原因。价格方面,由于快递企业内部人工等刚性成本攀升等原因,单件成本大规模下降短期难以实现,企业价格战动力不足;此外,消费升级使消费者更加关心快递服务质量及时效性,对快递产品价格敏感性下降,价格战效果不佳,所以短期价格战风险解除。

此前国家邮政局曾发布《2018年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5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预计完成业务量41.8亿件,同比增长25.1%;预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509.3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市场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

顺丰控股表示,2017年,公司坚持稳固时效与经济两大传统业务市场,同时加大新业务开发,去年公司在重货、冷运、国际及同城四大新业务营业收入增速分别高达79.93%、59.70%、43.70%、363.18%,其中重货业务已经位列全国第三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