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称反弹或随时展开 6只破净银行股掘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0 06: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银行:负债稳定,增速平稳

中国银行 60198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戴志锋 撰写日期:2018-05-04

季报亮点:1、存款增长强劲,环比+5.1%,占比提升1.2%至81%。2、负债端成本保持稳定,计息负债成本率环比小幅上行3bp。3、手续费连续5个季度同比正向增长(+0.01%)。季报不足:1、增速相对较弱:剔除出售银行影响,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1%。2、费用增长较快:同比+5.6%。

财报概览:营收和PPOP增速下滑,归母净利润增速回升。1Q17-1Q18营收、拨备前利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6.9%/-3.0%/-0.6%/-1.8%、10.2%/-6.8%/-2.7%/-0.1%/-4.3%、0.1%/11.5%/7.9%/4.8%/5.0%。

1Q18业绩增长拆分:规模、息差、拨备正向贡献业绩;非息、成本、税收负向贡献。边际变化:1、正向贡献因子中,规模正向程度减弱,息差、拨备正向贡献程度提升;2、负向贡献因子中,非息负向贡献力度增强,成本、税收转为负向贡献。

投资建议:公司2017、2018EPB0.71X/0.65X;PE6.43X/6.0X(国有银行PB0.86X/0.75X;PE6.74X/6.32X),公司经营稳健,海内外布局增强抗风险能力。公司估值安全边际高,会带来稳健收益。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