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冲高回落再创年内新低 九股兼具攻防价值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代明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当代明诚:中标亚足联全球全赛事赞助权及版权,体育全产业链及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焦娟,王中骁日期:2018-06-13

事件:公司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明诚体育国际接到亚足联通知,明诚体育国际在2021-2028年亚足联赛事全球独 家商业权益招标项目中中标,包括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亚冠联赛、足协杯等亚足联旗下2021-2028年全部赛事的赞助权及版权。明诚体育国际将在收到中标通知后90-120天内与亚足联协商沟通并签署正式合约。

中标亚足联全球范围内全赛事权益,体育全产业链及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头部赛事资源集聚极高人气及流量,为体育产业必争之地,亚足联旗下赛事资源拥有极高的稀缺性及商业价值。以亚洲杯为例,亚足联估测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转播覆盖25亿人群(其中中国观众人数累计达9.14亿人次),现场观众接近50万人次,且此前乐视体育披露拟花费1.1亿美元获得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赛事中国大陆地区全媒 体版权,此次公司中标项目则覆盖更广范围(全球范围)、更长期限及更多权益(赞助权+版权),一方面稀缺性、商业价值更高,另一方面公司深化体育产业全产业链及国际化布局,体育营销与版权运营协同效应将更明显。目前公司在体育全产业链上进展突出,新英体育已获商务厅、发改委及外管部门的外部审批备案并取得批复,后续工作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可实现并表。

(1)俱乐部层面:公司促成华晨斯威汽车为当代力帆2018-2020赛季赞助商,双刃剑上海获得赞助总额1.85亿元,同时应向当代力帆支付1.57亿元(具体金额取决于球队赛季表现),若平均确认收入及成本,预计2018年将获得毛利约1000万。(公司公告)

(2)赛事版权层面:全资子公司耐丝国际经聚力传媒(苏宁体育相关方)同意后,已独 家拥有2017/2018-2021/2022赛季共5个赛季西甲联赛(Laliga)及2017/2018、2018/2019赛季从第三轮杯赛开始的皇家杯比赛(不包括杯赛决赛)全媒 体版权,版权涉及绝对金额超过5亿元。公司继2013-2019年英超赛事中国地区全媒 体版权及2018-2022年欧足联赛事中国地区新媒 体版权后再次获得头部赛事资源,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公告)

(3)体育营销层面:双刃剑成功促成瑞明门窗成为未来3年西甲联赛中国区赞助商,并促成雅迪、指点艺境、帝牌国际3家品牌主成为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亚洲区域赞助商,体育营销能力持续验证,但略低于此前预计的4家,主要受FIFA对赞助商资质审核严格等客观原因影响(公司公告)。短期看,双刃剑共计确认收入6000万美元(折合约3.84亿元),毛利率预计为20%-30%,对应毛利润约1200万美元-1800万美元(折合约7680万元-1.15亿元),大概率可完成18年业绩对赌(1.04亿元);长期看,双刃剑通过此次合作充分了解国足联赞助商推荐工作各项制度及规则,且已开始商谈下届世界杯合作事宜,未来业绩增长有充分保障。

绑定专业人才储备优质IP,预计2018年影视业务有积极变化。

(1)人才方面,山东卫视总监闫爱华先生携山影《红高粱》核心制作团队加入公司,同时与业内优秀人才深度合作,包括监制韩三平,编剧赵冬苓,导演郑晓龙、丁黑、高宁豹,演员胡歌、靳东、于和伟、张丰毅、蒋欣等。

(2)影视储备方面,公司拥有21部电视剧、4部电影剧本、13部网络剧/网络电影剧本等优质储备,2018年初步计划拍摄7部电视剧,未来影视业绩增长可期。(公司公告)

(3)公司投拍计划有序推进,2018年有望确认收入项目包括《我们的四十年》、《猎毒人》、《狄仁杰》、《如果岁月可回头》等,2019年预计确认收入项目包括《秋菊打官司》、《大清相国》、《庆余年》等,影视业务存超预期可能。(公司公告及调研)

投资建议:体育板块充分受益于政策支持,公司以体育营销为切入口,先后布局体育经纪、场馆运营、版权业务,掌握顶级赛事资源,具备运营经验这一先发优势;影视业务公司未来两年项目储备充足,兼顾传统题材与新兴网剧,有望为公司持续贡献稳定利润。考虑新英体育并表,预计2018-2020年备考净利润为4.04、4.61、5.3亿元,对应EPS0.83元、0.95元、1.09元。我们给予2018年25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20.73元(考虑并购),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恶化、体育赛事版权续约不成功风险、影视剧投资失败风险、亚足联中标项目因故未签约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