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俄签订200亿核能大单 核电重启加速 4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4 13: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杰瑞股份:汇兑损失影响净利润增速,行业拐点已至订单快速增长

杰瑞股份 002353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朱栋 撰写日期:2018-04-17

收入和订单双增长,汇兑损失影响净利润增速: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31.87亿元,同比增长了12.47%,与此同时,2017年全年公司累计获取新订单42.33亿元,同比增长59.14%;2017年末存量订单达21.73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35.14%。公司营业收入情况基本符合此前预期,但净利润增速低于此前预期,在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公司2017年净利润下降43.82%,主要是由于美元持续贬值为公司带来汇兑损失,导致公司2017年财务费用达到9001万(2016年同期为-1.04亿)。

油价中枢稳步上行,油服行业正在回暖:原油价格是油服行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影响因素,近期原油价格连续向上突破,目前布油价格已在70美元/桶以上。基于以下两个原因,我们认为2018年原油价格中枢大概率将高于2017年:(1)全球经济复苏,原油需求保持增长: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7%;联合国日前发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也认为,全球经济增长趋强,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原油需求也将保持增长;(2)OPEC限产将继续:2017年的OPEC会议已经决定将原油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从过往情况来看,此次减产协议得到了有效执行,减产协议将继续对原油价格的上涨带来正面影响。油价的上涨将带动上游投资的积极性,据Spears&Associates(2017年10月)预计,2018年全球油田市场规模将达到2548.18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9.12%。

投资建议:行业方面,受到全球经济复苏及OPEC减产协议的影响,全球原油价格中枢稳步上行,油服行业正处于拐点;公司方面,2017年公司实现了收入和新增订单的双增长,从微观层面验证了行业景气度的拐点,未来随着需求的恢复,公司产品毛利率也有望回升。基于对原油价格的重新判断,调整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5元、0.63元、0.93元(2018-2019年前值为0.48元、0.8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47倍、27倍、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从需求方面来讲,目前全球经济持续恢复,原油需求仍在增长;但原油价格除受到供需影响外,对地缘、政治、金融等因素也非常敏感;若原油价格大幅下滑,将导致油服行业规模萎缩,进而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汇率波动的风险: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中的43%来自海外,新增订单中超过50%来自海外,未来公司的海外收入有望继续增长;若美元持续下跌,产生的汇兑损失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3)OPEC减产计划执行不力的风险:此次OPEC的原油减产计划对原油价格产生了重要影响,截至目前减产计划执行良好,但OPEC内部国家众多,某一个国家的不履约行为有可能导致整个减产计划失败,从而对原油价格造成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