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第一阶段标准化工作已完成 四股有望持续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3: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星网锐捷:业绩符合预期 融合创新促增长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熊军 撰写日期:2018-04-03

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少数股权收购增厚归母净利润。公司发布2017年度报告,营收77.05亿元,同比增长35.47%;归母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47.84%;每股收益为0.85元,同比增长43.91%。业绩增长主要系营业收入大幅上升及收购升腾资讯、星网视易的少数股东股权增加了归母净利润。

坚持融合创新,构建智慧未来。公司各产线积极拥抱互联网+,推出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通讯、智慧物联、智慧娱乐、智慧社区等“扎根行业,深入场景做创新”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无线产品线和云课堂产品线成为爆款,并不断开拓“云教育”、“云办公”、“智慧营业厅”等云计算业务,公司以太网交换机、瘦客户机在中国市场分别以8.4%、43.6%的份额排名第四和第一,锐捷网络云课堂在中国虚拟化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市场以75.7%的份额排名第一, POS全年销售量突破600万台,服务KTV场所超过5万家,K米用户数达6000万,家庭智慧网关销售实现大突破。公司在传统优势行业的竞争力得以保持,新兴业务平稳发展,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研发投入高增长,提升核心竞争力。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金额为9.9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2.93%,同比增长26.34%。公司全年申请专利298项,累计获得专利1617项,有效提升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了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公司信心。控股股东信息集团于2018年2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585万股,占总股本的1.002g%,彰显了控股股东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持续推动基于行业的智慧解决方案,加快构建“产品+内容+月艮务”的产业生态系统。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12亿,7.58亿,9.4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23倍、19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推进不达预期;下游客户需求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