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稀土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五股业绩向好底子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4 06: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通股份:材料和装备比肩齐飞,多项业务卡位行业风口

天通股份 60033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谢恒 撰写日期:2018-05-25

前言:公司上市以来不断拓展新业务,容易产生主业不清晰的印象,但我们认为公司始终沿“材料+设备”两大主线,多元化业务开拓井然有序。在当前时点,我们发现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多项业务卡位行业风口:1)磁材、蓝宝石、长晶炉主业在新需求下快速增长;2)新开拓的压电晶体、半导体设备布局超预期,国产替代前景广阔。

材料、装备双轮驱动,磁材主业继续增长:天通股份从磁材起家,向装备延伸,已经拥有电子材料、高端装备、电子部品三大业务板块。在无线充电、数据中心、车载、NFC等新应用的带动下,高端磁材迎来较大需求,随着公司产能不断向高端应用切换,我们预计软磁材料业务将继续增长。

蓝宝石景气度持续改善,压电晶体受益射频滤波器需求爆发:在LED保持高景气度下,下游芯片厂产能持续扩张,以及Mini/MicroLED等新应用的渗透,蓝宝石衬底需求旺盛。公司自研优质长晶炉,配合先进长晶工艺,产能有望快速释放,蓝宝石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压电晶体方面,受益5G和载波聚合,射频滤波器需求即将爆发,LN/LT单晶主要用作滤波器的基底,目前滤波器和晶体材料都被日美厂商垄断,国产替代正当时。

长晶设备需求旺盛,半导体+显示打开新成长空间:公司从粉体材料设备做起,通过控股新天力,完成成型、烧结等核心环节布局;晶体材料设备方面,受益LED芯片以及光伏单晶硅大规模扩产,长晶炉需求旺盛,我们判断今年将贡献较大收入增量。半导体设备方面,公司去年开始切入晶圆制造核心设备CMP,进展十分迅速,样机即将进入验证环节,有望充分受益大陆晶圆建厂潮和设备国产化趋势。另外,以京东方、深天马、华星光电为代表的中国面板厂崛起,以及OLED、大尺寸LCD产线的建设,国产设备迎来最佳成长契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3.09、4.55、6.12亿,实现EPS为0.37、0.55、0.74元,对应PE为27.17倍、18.45倍、13.71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