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项目名单》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4 06: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信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宝信软件: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软件信息化与IDC业务高增长

宝信软件 600845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陈宁玉 撰写日期:2018-04-12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6000万元到7000万元,同比增长约72.45%到84.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5000万元到6000万元,同比增加63.48%到76.18%。

业绩超预期,软件信息化与IDC业务均实现较好增长,预计高毛利率业务占比提升。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中位数1.48亿,同比增长78.08%。业绩增速超出我们原来预期的50%左右增长水平。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主要客户所在钢铁行业回暖,信息化收入增加;以及宝之云IDC二期、三期项目上架机柜数量增加,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分业务看,我们预计软件信息化业务利润增长45%-50%,数据中心业务利润增长近翻倍。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6.66%,下降2.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软件开发及工程和服务外包毛利率分别下降。2017年软件开发及工程业务中,低毛利率智慧城市收入占比提升。我们预计一季度业务调整后,智慧城市等低毛利业务占比减小,软件信息化和自动化核心业务增长将提升毛利率水平。目前公司软件信息化业务订单充足,数据中心客户需求旺盛,四期近三万机柜将陆续投入运营。

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钢铁行业信息化市占率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宝信软件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企业,被中国软协授予“2017十大创新软件企业”;入围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2017年研发投入5.21亿元,研发收入占比10.90%。大力推进智慧制造相关产品研发与项目落地,工业大数据平台xInsight进入2017年《工业互联网白皮书》目录。在MES、EMS、冷连轧、运维服务等产品和服务在钢铁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受益于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驱动下盈利好转,以及控股股东和主要客户宝武合并成为全球第二特大型钢铁企业,叠加进入首钢,钢铁软件信息化市占率将大幅提升。不断加大无人化业务、机器人应用、云服务应用产业化推进和市场拓展力度。培育三个新的业务方向(云计算服务、工业大数据、金融软件和金融服务)、发展四个战略业务(IDC、无人化、物联网、智能交通)。

公司宝之云IDC项目是目前上海地区规模优势最大的IDC项目,利润弹性较大。中美同为互联网人口大国,大型数据中心规模仅为美国1/5,市场潜力较大。美国数据中心依然主要集中在大城市附近,我国一线地区开始对数据中心采取集约化管理,严控高耗能数据中心建设。一线城市具有能充足稳定供电条件、较低用地成本,规模化、集中化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选址将成为稀缺的优势资源。宝信软件自2005 年开展数据中心服务业,并于2013 年开始大力拓展。在宝钢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宝信软件获得罗泾厂区的租用权,充分改造已有的厂房、供配电等设施资源。在IDC的建设、租金、管理、维护、供配电、给排水等费用方面远低于市场,成本优势明显。罗泾厂区的承载能力强,厂区占地约2.82平方公里,现有大量的工业厂房、公辅配套房屋、供配电、给排水等资源,现有宝之云IDC四期项目规划总机柜数约3万。后续仍有IDC拓展的资源储备。我们预计2018年,前三期1.8万机柜将陆续全部投入运营,年均运营机柜数约1.4万,2018年IDC业务弹性较大。未来三年将是宝之云项目年均运营机柜快速上升期。

投资建议:宝信软件是钢铁信息化龙头,工业互联网领导企业,受益于钢铁行业盈利复苏,以及宝武合并,软件信息化市场占有率将大幅提升。依靠宝武集团稀缺资源优势和自身信息化能力,快速发展IDC业务,成为华东乃至全国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龙头,宝之云四期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将成为

未来业绩重要的增长点。作为上海国企改革先锋,2017年实施股权激励,将为未来发展保驾护航,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为5.76亿和7.28亿元,EPS分别为0.74元和0.93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行业软件信息化投资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IDC大客户上架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