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2: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伊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伊利股份:市占率提升,竞争优势显著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炬华 日期:2018-06-13

创新产品、重点产品拉动公司增长:公司以事业部的形式,构建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四大产品业务群。分产品来看,2017 年公司液体乳产品同比增长12.61%, 奶粉及奶制品增长17.83%,冷饮产品增长9.82%,金典、安慕希等产品仍是公司增长主要来源,公司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45.7%,新产品占比约9.2%。2018 年1 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近25%,为近年来单季度最快增速,受益于行业景气回升。

开拓渠道,保持优势:近年来便利店、电商平台、母婴店等渠道快速发展,推动了乳品市场线上线下同步增长。2017 年公司持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大力推进上述渠道业务发展,公司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130%,母婴渠道零售额较上年增长38.9%,便利店渠道常温液态奶业务的零售额市占份额较上年提高0.7pct。在织网战略下, 至2017 年年末,公司直控村级网点近53 万家,比上年提升了54%,做好渠道下沉及精耕细作。

行业景气度回升,市场渗透能力进一步增强:据凯度调研数据显示,2017 年公司常温液态类乳品市场渗透率80.1%,同比提升3 pct,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渠道的铺货水平提升4 pct。2018 年1 季度,公司常温产品市占率达35.2%,提升2.1pct,低温产品市占率17.8%,提升1.4 pct,婴幼儿奶粉市占率6.4%,提升1 pct。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业内产品结构升级和内生外延增长的趋势日益显著,公司具有竞争优势,随着市占率不断提升,有望实现全年收入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渠道和品牌优势突出,市占率持续提升,预期公司中期液态奶增长稳定,奶粉增长较快, 期间费用相对稳定。预测公司18-19 年EPS 达0.1.26 元、1.53 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风险;竞争激烈;销售未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