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绝地反击 明日走势极为关键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5: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在盘中创年内新低后,消费、基建板块齐发力,带动指数绝地反击,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下降。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080.55点,涨0.91%,成交额1545亿。深成指收报10315.28点,涨1.38%,成交额1966亿。创业板收报1712.77点,涨1.43%,成交额626亿。

从盘面上看,酿酒、食品饮料、工程机械居板块涨幅前列,仅有色板块小幅下跌。除去ST板块,涨停38家,跌停13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3家,跌停数量减少4家。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信心逐步企稳。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消费基建齐发力 大盘绝地反击

白酒股今日大涨,贵州茅台午后发力股价再破8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收盘涨3%。顺鑫农业接近涨停,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上涨超6%.

白酒股本轮上涨的两大核心逻辑是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经济平稳发展背景下白酒行业的周期波动性显著减弱,更强的盈利持续性为估值提供有力支撑。

焦炭期货午后拉升,收盘涨幅接近4%;动力煤上涨3.3%;焦煤涨2.9%。煤炭板块异动,新集能源涨停,兖州煤业、陕西煤业、山西焦化、露天煤业纷纷跟涨。

消息面,今日国内焦炭市场涨价情绪浓厚。由于焦化企业内整体库存状况依然处于低位,河北,山东和山西地区焦企纷纷有提涨声音,本周开市便有山东地区钢厂上调焦炭价格。黑色产业链上涨逻辑短期较为明显,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工程机械今日盘中强势,厦工股份、冀凯股份涨停,潍柴动力大涨8%以上,晶盛机电、三一重工、柳工、中大力德等也纷纷大涨5%以上。

消息面,最新数据显示,1至5月装载机、挖掘机等主要产品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工程机械行业正在全面回暖复苏。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1至5月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5935台,同比涨幅60.2%。

工程机械销售数据超预期增长,同时,行业龙头市盈率仅在10倍左右,随着中报的超预期增长,估值可能继续下移,后市可重点关注。

利多因素逐渐显现 量能仍是美中不足

今日沪指在盘中创年内新低后,消费、基建板块齐发力,带动指数绝地反击,后市虽有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公布征税名单等利空,但市场前期下跌也已充分消化这些利空预期,未来我们还应注意一些有利因素正在起主导市场的作用。

今日,基建板块集体拉升,背后的原因主要在于当前金融去杠杆进一步推动下加剧了市场对信用收缩的预期,由于基建投资历来是经济逆周期的稳定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的有效手段,整体来看,下半年我国基建投资有望止跌企稳,主要发力点可能会由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倾斜以及由城市往农村倾斜。

今日除基建板块强势外,茅台创下历史新高,收盘上涨3%,也刺激了大消费板块的再度崛起,在目前流动性偏紧的大背景下,消费类板块业绩增长稳定,经营现金流充足,发生信用违约事件的概率相对偏低,市场对其偏好也较为明确。

但仍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因此会制约反弹的持续性,后市大盘要持续上攻,必须密切注意市场量能是否能够有效放大,因此明日走势极为关键。

今日市场创下年内新低后,符合人弃我取的投资思路,激进型投资者可开始全面布局个股,结合中报业绩预告,寻找估值调整充分而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爆发期的品种在底部逐步建仓。大消费板块的大众消费品、家居用品、医药和业绩具备高弹性的周期性板块的钢铁、基建等板块可积极配置,仓位在5成左右为宜。

保守型投资者可重点布局必需消费行业,结合消费升级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必需消费行业中的食品和医药板块。前期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业绩优良的家电龙头股也具备一定安全边际。仓位适宜在4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