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强者恒强 紧握食品饮料一线龙头 五股闻风而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4: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无论是从成长的角度,还是抗风险的角度,我们重点推荐各细分市场的一线品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强者恒强,紧握一线龙头

板块回顾 截至6月8日,食品饮料行业在中信29个行业中收益率排名第三,跑赢沪深300计15.3个百分点。细分板块表现分化严重,其中,啤酒板块表现亮眼,白酒次高端及区域龙头品牌估值提升较快,龙头食品企业走出上升行情。

白酒板块:防御属性凸显配置价值 今年以来,在茅台的带领下,包括泸州老窖、洋河、口子窖、古井贡等酒企纷纷提价。高端与次高端白酒销量释放。销售收入在2018年延续了上一年的快速增长局面。多数中高端白酒企业1季度收入增速同比放快。白酒板块基本面依然向好。从板块配置的角度来看,作为消费白马,防御属性明显,尤其是在宏观经济波动及外部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的作用下,市场波动风险加剧,将促成市场的风险偏好趋于保守。白酒行业可干扰的负面因素有限,很难受到其他黑天鹅事件(如债券违约、贸易战)的影响。5月MSCI公布了234只A股入选名单,其中食品饮料板块8只上榜,就聚集了5只白酒。纳入MSCI,意味着大量海外资金的配置,加之白酒板块的业绩确定性高,白酒板块相较其他行业仍具备明显的比较优势,配置的战略价值突出。

大众消费品

大众消费品虽然细分领域分散,但在各细分市场中,龙头企业品牌通过品牌形象树立、深耕渠道布局,大众认可度提升,市场份额提升,品牌有提升溢价的基础。啤酒:本轮啤酒价格集体上涨,表明竞争环境转好,品牌的话语权在增加。价格理顺后,啤酒企业将迎来业绩复苏周期。乳制品:伊利、蒙牛双寡头格局稳固,渠道加深拓宽品牌护城河。伊利股份品牌优势、渠道优势突出,盈利能力远高于同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当前估值极具吸引力。

投资建议

无论是从成长的角度,还是抗风险的角度,我们重点推荐各细分市场的一线品牌。白酒板块,我们建议重点把握高端白酒与边际改善较好的区域龙头: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古井贡酒、口子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非白酒板块,建议重点关注青岛啤酒、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与政策风险;2)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3)消费升级不及预期。(联讯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