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周三五大券商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2: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关注创新增量、自主研发、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 荐1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8-06-12

关注创新增量、自主研发、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8年下半年看好智能手机创新创造增量市场、LED芯片供需平稳以及小间距显示市场需求旺盛、半导体领域自主研发、被动元件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智能手机:销售旺季渐行渐近,创新带来增量市场 年2月底智能手机市场需求逐渐转旺,品牌厂商开始积极备货。TrendForce预计Q2全球智能手机产量有望环比增长5%。2018年5月国内出货量3783.6万部,同比增长1.2%,下滑趋势终止,出货量开始回升。下半年销售旺季已渐行渐近。

在智能手机出货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创新将成为主要驱动力。3D 感测、全面屏、AMOLED柔性屏、双摄、玻璃背板/3D玻璃、无线充电、屏下指纹识别、5G、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正逐步融入智能手机之中。创新将带来产品的单价提升和/或在现有存量市场中渗透。掌握相关创新技术的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半导体:全球市场保持增长,中国大陆自主研发不断推进

WSTS数据显示2018Q1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1%。4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376亿美元,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0.2%,同比增速连续个月超过20%。

CSIA数据显示2018Q1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152.9亿元,同比增长20.8%,行业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大基金二期稳步推进。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集成电路放在制造业工作重点的第一位,中兴事件凸显中国大陆发展半导体产业的紧迫性,预计对半导体技术的自主研发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行业、市场、政策、技术、资金五维共振,坚定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强势崛起。

LED:芯片市场供需平衡,小间距显示持续成长

中国LED芯片厂商不断扩产,产值占全球的比例持续提升。客户资源和订单向大型龙头企业聚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逐渐向良性态势转变,市场竞争将更加有序。国内大型LED厂商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具有相对成本优势,在国际竞争中综合优势日益明显。AVC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LED外延片供需比例约为1:1.06,市场供需几近平衡。 AVC数据显示2018Q1中国市场小间距LED销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产品平均价格也有所提升。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67.1亿元,同比增长52.2%,2022年同比增速为24.5%,整体市场仍保持较快增长。中国厂商在小间距市场快速成长。 各大公司不断增加对MiniLED和MicroLED的研发,未来新型LED显示技术势必会对现有显示应用造成更大的冲击。 被动元件:价格上涨带来投资机会 新应用对MLCC需求增加、日系厂商向车用等高阶产品转移、扩产进度较慢导致产品供不应求造成价格上涨。新增产能释放最快要到2018Q4,行业景气有望贯穿全年。

由于日系厂商转向车用和需求增加导致供需失衡,芯片电阻价格上扬。短期供需仍难舒缓,预计后市还有上涨空间。铝电解电容由于需求增长、环保、原材料上涨等原因也开启涨价。电感之前涨价之势并不明显,最近由于成本上涨,部分厂商开始调涨价格。中国大陆相关厂商有望通过转单、价格上涨获得业绩改善。

投资建议和推荐标的 智能手机领域建议关注:欧菲科技(摄像头模组、3D感测模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水晶光电(红外截止滤光片、窄带滤光片)、信维通信(5G天线、无线充电、滤波器)、立讯精密(声学、无线充电、天线)、大族激光(激光设备)、深天马A(全面屏)、蓝思科技(玻璃盖板)。

半导体领域:北方华创(半导体设备)、兆易创新(存储器)、扬杰科技(分立器件)。 LED领域:利亚德(小间距LED)、洲明科技(小间距LED)。 被动元件:风华高科(MLCC、电阻、电感)。

风险提示

下游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