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金会”正式进入倒计时,避险降温金价失守千三

来源:汇通网 2018-06-12 07: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金会”正式进入倒计时,避险降温金价失守千三)

周一(6月11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展开口水战后,G7领导人峰会试图展现团结形象的努力被搞得一团糟。此前,特朗普拒绝支持呼吁减少包括关税在内的各种贸易壁垒的“七国集团”宣言。

对此市场反应相对平静,因为早先普遍预期G7未能就贸易议题达成实质性的协议。投资者目前将视线聚焦在了本周“特金会”及美联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

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的背景下,美元似乎有意恢复涨势,于93.50上方交投。截止当前,美元指数报93.589,日内涨幅0.04%。

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在即

特朗普已抵达新加坡,即将与朝 鲜领导人金 正恩进行历史性会晤。据悉,特朗普与金 正恩的单独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9:15举行。会谈结束后,特朗普将举行记者会,并于晚8点左右离开新加坡返回美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朝 鲜着手履行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美方愿意向其提供前所未有的安全保障。并补充称,特朗普总统做好了准备,并乐观地认为会谈结果会是成功的。

据新华社,各国专家认为,即将举行的此次会晤,有助于推动对话解决朝 鲜半岛问题,但朝美之间弥合分歧和建立互信的过程难以一蹴而就。

除双方在具体问题上的分歧外,仅凭一次会晤,并不能使双方立即跨越信任缺乏的鸿沟。呼吁朝美双方以此次会晤为契机,延续对话势头,推动朝 鲜半岛走向和平。

“特金会”的两种结果

美国白宫周一发表声明,称美朝对话正在进行中,进展比预期更加迅速,特朗普将在12日晚间离开新加坡前接受媒 体的采访,这意味着“特金会”可能有两种结果。

第一种是美朝在“特金会”后签署去核化路线图,双方签署具体的去核化措施的结果并不在市场意料之内,股市料将大幅上涨,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则将下跌,商品货币的表现则将优于主要货币。

第二种可能性则为,美朝双方的会议进展顺利,双方承诺将继续磋商,但并未公布任何决议。这一场景出现的可能性最高,也符合市场的预期,那么市场后续的表现将主要受本周美联储决议的影响。

美联储料于本周加息

除“特金会”外,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进行年内第二次加息,投资者聚焦美联储对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测。

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持续暗示短期内将容忍通胀略超目标,可能在今年夏季进一步支撑美元。

自4月底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上行,美联储5月纪要料强调通胀目标的对称性,可能在美元的东山再起中发挥关键作用。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分析师AyakoSera表示:“我会认为目前市场价格已经完全反映今年将升息四次。但如果联储暗示2019年升息步伐将较先前预期加快的话,可能会令市场不稳。”

避险降温,金价跌落千三

现货黄金日内走势震荡,呈现“深V”行情。日内跌至1294.2附近后强势冲高,一度突破千三大关。

但因“特金会”前夕美国罕见的进行了事前谈判,导致避险情绪开始回落,金价再度失守1300美元关口。截止当前,现货黄金报1299.87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14%。

另一方面,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宣布加息,因而金价在短期内将受到抑制。但有专家指出,周四欧洲央行将在6月会议上宣布如何终结QE,这料在提振欧元的同时变相提振金价。

现货黄金目前徘徊于1293-1302美元区间整盘整理,当金价企稳于千三关口上方将进一步看向1310美元;另一方面,若金价回撤,下方近期支撑位关注5月21日低位1281.76美元及1280美元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