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07: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李曙光:加快修订证券法 强化CDR信披

多位专家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CDR规则发布,优质科技创新企业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回归境内资本市场的通道已打开,将促进新经济的发展,有利于经济结构继续向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调整。具体到A股投资者,优质科创企业回归有助于中长期A股市场回归“价值投资”,让中小投资者切实分享创新企业的成长红利。同时,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判断审慎决策,理性对待CDR回归,风险承受度高及长期价值投资的资金可以考虑通过配置战略配售基金参与CDR。

优质科创企业回归助力新经济发展

针对CDR新规及试点启动等热点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CDR新规落地,小米集团成首单申请人,这是证券市场改革开放的新成果,科技创新“独角兽”企业也迎来资本市场一个新的时代。试点实施过程中应把握好CDR发行规模及节奏,强化CDR信息披露标准。他指出,应进一步加快证券法和公司法的修订,为“独角兽”加速回归铺路。

世纪华通拟收购盛跃网络 盛大游戏借道回归A股

世纪华通6月11日晚公告称,拟收购标的资产为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盛跃网络”)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盛跃网络是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通过此次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履行注入资产承诺,盛大游戏将迎来回归A股市场。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为5G商用开道 清理核查5G频段无线电台工作启动

为加快5G系统商用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对3400-4200MHz和4500-5000MHz频段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进行清理核查。

战略配售基金销售首日银行渠道受青睐

6月11日,预热已久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进入首发,各大银行、券商、第三方代销等渠道拉开了销售大战,不同渠道的销售呈现“冰火两重天”现象,其中银行渠道备受欢迎。

卖子公司遭否改道质押融资 京威股份千方百计变现

在拟收购江苏卡威剩余65%股权失败、欲转让多家子公司股权又遭股东大会否决后,京威股份为获取资金又祭出新招,将重要子公司股权质押融资。虽然这一“操作”无需股东大会审议,但在董事会表决时,依然有董事投出反对票,显示公司内部分歧仍未消弭。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明确今年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任务

继上月稽查执法科技化建设规划落地之后,近日证监会召开部署动员会议对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今年要力争在商业银行账户电子查询、案件管理系统上线、语音设备配置、取证工具推广、远程听证装备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玉米期权获批立项 期权合约设计已经完成

大连商品交易所6月11日发布消息称,玉米期权立项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这意味着,继豆粕、白糖期权后,我国又一个农产品期权品种有望落地。

外资尾盘放量抄底 单日净买入创“入摩”以来次新高

6月11日,沪深各主要股指均下挫,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34%,外资则趁机抄底,借助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大幅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创下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来的单日次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资金尾盘出现放量买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海螺水泥等多只大盘股收盘前股价几乎获同步拉升。

证券日报 (专区)

证监会:尽快推出新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10位企业家对《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稿)》的意见和建议。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主席助理张慎峰出席会议。此次会议透露的消息显示,证监会将抓紧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稿)》,并在履行公开征求意见等立法程序后,尽快推出新《准则》,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五大行债转股签约金额1.6万亿元

今年以来,市场化债转股政策持续加码,不断拓宽债转股项目资金来源,疏解债转股落地难问题。按照建行数据并结合公开披露信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债转股项目签约金额共计约1.6万亿元,落地金额共计约2300亿元。

宁德时代昨登陆深交所 市值逼近800亿元

昨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举行上市仪式。上市仪式结束后,公司的董监高参加了由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举办的“上市公司诚信与规范第一讲”培训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