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汽集团:5月销量同比增15%超市场预期,新能源汽车首破万辆,维持买入建议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麟琳日期:2018-06-11

5月销量增速15%超过行业增速及市场预期。上汽5月份销售汽车57.4万辆,同比增加14.8%,超过乘联会公布的5月7%的增速、也超过此前市场10%左右的预期。其中上汽大众销售17万辆,同比增加12%。上汽通用销售15.5万辆,同比增加10%。上汽乘用车销售5.9万辆,同比增加46%。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6.7万辆,同比增11%。前5月上汽销量累计同比增12%。

自主持续高速增长、新能源销量破万辆环比增37%。自主5月销售6.2万辆,同比增加46%;其中前四周RX5表现稳健,其中燃油版1.9万辆,MG6/RX3分别销售8000/5500辆;RX8北京车展上市、目前正处于铺货状态;新能源5月销量达到1.02万辆,环比增37%;其中插混6941辆、占比2/3,eRX5销量3030辆、ei62962辆、eMG6864辆;纯电3305辆,占比1/3,其中Ei53000辆、ERX5310辆,随之备受关注的光之翼于Q3上市、上汽新能源销量有望再创新高。我们预计全年销量或达75万辆、超出公司此前70万辆的目标。

通用持续高增长、结构升级+低端租赁和出口放量。通用延续高增长态势、5月销售15.5万辆,同比+10%;其中凯迪拉克销量1.7万辆、同比23.5%;GL81.5万辆同比13%环比持平;雪佛兰赛欧3在5月销1.3万辆同比34%,主要原因是租赁和出口扩大。

大众同比12%、静待Tharu8月上市。上汽大众5月销售17万辆、同比+12%。由于去年Q1基数较高、上汽大众2018年在经历了Q11.8%的低增速后在Q2迅速恢复;其中桑塔纳同比增29%、达到2.2万辆;朗逸4.1万辆同比8%;途观2.6万辆、同比-16%;A级SUVTharu将在8月上市、有望成为月销2万+的爆款。

市占率提升+四化领先,未来两年业绩无忧、维持买入建议。上汽5月销量大增、前4月市占率从三年前的23%提升至24.6%,在新四化领域布局全面持续领先、产品结构也在不断提升,后续大众A级SUVTharu将在8月上市、有望成为月销2万+的爆款。我们认为上汽全年销量和利润无忧。2019年,上汽通用将推出4款全新SUV,迎来产品大年。

我们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上汽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81亿、407亿和439亿元,同比增11%、7%和8%,EPS为3.26元、3.48元和3.7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11倍、10倍和9倍,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