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5亿元机构资金抄底路径曝光 7股被重点盯上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1 14:2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水晶光电:3d成像带来新增长点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宋江波 撰写日期:2018-04-23

事件:

2017年4月20日,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27.71%;实现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40.35%。

投资要点:

积极布局新业务,2017年业绩保持增长

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27.71%,与业绩快报的27.71%相同;实现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40.35%,与业绩快报的40.22%接近。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76%和1.86%。从盈利能力看,毛利率下降0.92个百分点,净利率上升1.53个百分点。

新厂区助力公司二次发展

2017年滨海光电园区正式落成,现代化厂区给公司未来快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新厂区重点围绕消费电子(生物识别、3D成像、AR/VR、短焦投影)、汽车电子(车载摄像头、HUD)、半导体、高端装备、反光材料、自动化等产业展开布局与业务扩张,实现二次跨越式成长。

产业链深度合作,形成协同效应

公司积极与产业链上游的参股公司日本光驰、原材料供应商德国肖特共同投资设立晶驰、晶特合资公司,紧密结合上下游,形成从装备研发、材料研究、工艺开发到量产管控的整体优势,构建优势互补的产业链协同能力,共同寻求3D成像、AR智能穿戴等领域新的市场发展机遇。l3D成像渗透期,公司迎来新增长点2017年下半年苹果发布的iPhoneX首次搭载了3D成像,由于3D成像未来的应用场景广泛,在苹果带领下将会有更多的手机采用,市场规模将扩大。根据研究机构YoleDéveloppement发布的创新成像技术和市场研究报告--《3D成像和传感-2017版》,预计未来五年3D成像和传感器件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7%,2022年将达到90亿美元。相比2D成像,3D成像将带来诸多新增零组件,其中就包括公司产品红外窄带滤光片,公司也因为3D成像功能在2017年成功打入了国际大客户。公司在3D发射端和接收端都有涉入,预计随着2018年搭载3D成像的机型增多,公司3D成像相关产品会明显放量,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EPS分别为0.67元和0.84元,对应2018年4月19日收盘价19.32元的PE分别为28.82倍和23.0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3D成像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手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