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王”贵州茅台万亿市值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0 08: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股跻身

万亿市值俱乐部

实际上,即便目前贵州茅台的股价站上800元整数关、公司的市值站上万亿元,该股依然不是A股市场中市值最大的公司。早在贵州茅台之前,A股市场中就已经有了一个“万亿市值俱乐部”,成员共有6名,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

截至6月7日收盘,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的总市值分别是2.03万亿元、1.8万亿元、1.45万亿元、1.19万亿元、1.16万亿元和1.11万亿元。所以即便按照贵州茅台在6月6日盘中的最高价格计算,其市值在当前的“万亿市值俱乐部”当中也只能屈居第七位。当然,假设贵州茅台的股价真的能够站上900元整数关,而中国银行保持现在的股价不变或是有所下跌,那么贵州茅台在“万亿市值俱乐部”当中的排名则有希望再上一位。

从“万亿市值俱乐部”的6名成员可以看出,“中农工建”国有四大银行就占据了4席,中国石油则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这些公司之所以能够成为“万亿市值俱乐部”的成员,更多还是得益于公司的总股本偏大,并非是因为像贵州茅台一样单股价格较高。

例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石油的总股本分别是3564亿股、3248亿股、2944亿股、2500亿股、1830亿股。而从这些公司在A股市场的二级市场股价来看,价格显然并不是很高,截至6月7日收盘,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股价分别只有3.66元和3.78元。

同上述5家公司硕大的总股本相比,中国平安的总股本只有183亿股。如果按照总股本进行排名,中国平安恐怕都进入不了前30名。不过即便如此,中国平安凭借在去年录得的45%的涨幅,仍然成功地跻身进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目前,贵州茅台无疑是最能希望成为“万亿市值俱乐部”的新贵。除了贵州茅台之外,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和中国人寿也非常有希望成为“万亿市值俱乐部”的一员。截至6月7日收盘,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和中国人寿的总市值分别是7894亿元、7289亿元和7120亿元。

从上述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这些“万亿市值俱乐部”的成员、准成员皆是在上交所挂牌的公司,无一家是深市上市公司。截至6月7日收盘,深市总市值最高的公司为海康威视,总市值是3673亿元。除海康威视之外,美的集团、五粮液和万科A的总市值也在3000亿元以上,分别是3581亿元、3138亿元和3024亿元。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深市现有的上市公司当中,短期内还难以出现一家总市值过万亿元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