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写给2035的他》——股民基民版高 考作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07 17: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2018年高 考的日期,上午975万高 考考生走向考场,也是00后世纪宝宝的第一次高 考。

高 考作文题目历来是学生和社会关注的焦点,这次全国卷的高 考作为选择的2035年这个主题“写给未来2035年那个自己”。

股民的2035

A股股民们对这个很感兴趣。

有股民调侃说,对2035年最低要求是,3500点!上证指数,不能再低了。

也有一些股民说:2035年,17年之后,至少也应该超过6124点。

更乐观的股民说,大牛市来了,13500点才是2035年应有的点位。

对个股的期望和调侃更多。

昨天,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市值突破1万亿。茅台股民的儿子若是参加高 考,要这样写:

我2岁的时候茅台上市了,4岁的时候股价新低了,但我爸爸还是坚持投资,把家里2万多闲钱元买了茅台。

昨天,他特别高兴,开了一瓶1500元的茅台庆贺。

他对我说,茅台市值终于1万亿元,你4岁那年买的2万多,现在能值600万了,送股我都一点没卖,这点股票我要分一点留给你。

我问,爸爸,能分给我多少?

爸爸说,100股吧!但是这十几年不能动,要长期持有!

我说,800块钱一股,10股,那也有8万块,我要一直拿到2035年。

畅想2035年的中国股市和贵州茅台,虽然我不懂股市,但觉得2035年,爸爸给我的100股茅台,至少能涨到2035元,再乐观一些,10000元也是有可能的!

还有股民提到这一年来热点的:

2035年乐网贾老板能不能回国?他的电动车能不能满大街跑?

独角兽来了,互联网巨头回归了!2035年A股最大的板块能不能不是金融了,换成科技股了?

基民的2035

除了股民之外,基民也是很大的群体,基民们也在畅想2035。

有的基民说:2035年,手机上点一点买基金可能都OUT了,直接人工智能,手一摆,眼睛一眨,就能买基金了。

还有的基民说:2035年早就全球配置资产了吧,什么欧洲的,亚洲的,美洲的,非洲的基金都可以随便选,说不定到时候非洲的基金收益率最高呢

如果是一个精通基金的基民儿子参加高 考,写给自己的2035,可能会使这样的!

2000年我出生的时候,爸爸还只能用自己的股票账户买基金,更准确的说当时叫“炒基金”,想炒股一样的炒。

后来,银行渠道开始买基金了,7岁那一年,股市很疯狂,基金也很疯狂,我和爸爸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再问基金,买基金,爸爸这个时候却说,要谨慎一点。

果然,在我8岁的时候,一场全球金融危机让基民们损失惨重。

不过随后股市和基金又回来了很多,爸爸认真研究基金产品,选出的基金还算不错,在我14岁上初中的时候,已经超过了7岁时的最高点。

那几年,还有一类基金很火爆,改变了几亿人的理财方式,其中有一个叫余额宝的,还有很多其他类似的。爸爸说,这些都是基金,只是把货币基金在互联网上卖了。

今年,我18岁高 考了,希望能够考上一个好大学。

对我和爸爸来说,2035年有些遥远。

我自己的2035年也已经工作了好几年,我希望到时候基金或其他理财更普及,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而对于爸爸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早该规划退休养老金的事情了。

高 考前,听爸爸说,养老金又有重要的改革,养老目标基金要来了,还可以先免交部分所得税,等养老的时候再缴纳,并且缴纳比例低了很多,这类养老基金产品正好适合爸爸这个年龄的购买。

2035年的时候,爸爸退休了,养老金和养老基金一起领。我那时也早已工作了,希望那时候国家、股市、基金都越来越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