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罚单将落地又被公开谴责 金刚玻璃将迎股民维权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余以墨 2020-04-08 09: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刚玻璃(300093)最近有点烦,公司去年净利预计将减少超过900%,业绩惨淡之时还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及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金刚玻璃的上述违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最终,深交所决定对金刚玻璃及公司副总经理、时任董事林文卿,财务总监林仰先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原标题:罚单将落地又被公开谴责 金刚玻璃将迎股民维权)

金刚玻璃(300093)最近有点烦,公司去年净利预计将减少超过900%,业绩惨淡之时还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以及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而《投资快报》记者从多位证券维权律师处获悉,待针对该公司的正式行政罚单落地之后,将会有不少受损股民发起维权索赔。

三项信披违规将收罚单

公告显示,2020年3月23日,金刚玻璃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20]9号(以下简称“事先通知书”)。

该《事先通知书》指出,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金刚玻璃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经调查完毕,经调查金刚玻璃涉嫌存在三项违法行为:(一)金刚玻璃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2015年半年报、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和2017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二)金刚玻璃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虚增货币资金,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三)金刚玻璃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2016年年报、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和2018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

对此,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拟对金刚玻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庄大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和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林仰先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和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林文卿、林臻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罗伟广、苏佩玉、范波、罗嘉贤、杨时青、蔡祥、卢侠巍、陈小卫、郑鸿生、张坚华、安吉申、何清、肖华、林顺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林伟锋、支毅、庄毓新、梁艳媚、肖蔚红、陈伟英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对此,维权律师告诉记者,一旦针对该公司的正式行政罚单落地,金刚玻璃还将迎来大规模民事证券索赔。建议在 2015年8月21日-2019年1月24日之间购买金刚玻璃,并于2019年1月25日之后仍然持有或卖出亏损的投资者做好起诉准备。

再被交易所公开谴责

事实上,金刚玻璃的麻烦事还没完。就在接到处罚告知书的几天之后,3月27日,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因存在违法行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在近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纪律处分。

公告显示,经查明,金刚玻璃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三类违规行为:与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往来构成资金占用和违规提供财务资助;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2015年至2017年财务报告进行差错更正,分别调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8.32万元、6,138.62万元、1,231.34万元,调减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06.15%、108.26%、220.05%。

金刚玻璃的上述违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最终,深交所决定对金刚玻璃及公司副总经理、时任董事林文卿,财务总监林仰先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净利同比预计减少超900%

公开资料显示,金刚玻璃是一家特种玻璃生产公司,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安防玻璃和光伏建筑组件两大类,主要应用于大型公共建筑设施,部分产品应用于特种车辆、船舶、轨道交通行业。安全防范类玻璃主要为防火玻璃和防爆玻璃。光伏建筑组件主要为双玻璃光伏建筑组件。公司是国内玻璃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为我国从事高科技特种玻璃产品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2月28日,金刚玻璃曾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金刚玻璃在2019年的营业收入与利润均出现大幅下降。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2,769,304.55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93%;实现营业利润-108,978,542.01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03.65%;利润总额-110,065,465.66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76.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73,880.93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01.95%。

关于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出现大幅下降的原因,金刚玻璃称主要是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应收账款、坏账和资产进行调整,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和资产减值准备,营业收入总额下降;国内外市场行情及部分工程项目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大幅下降,利润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光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