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超跌白马股重获资金关注 有三大特征(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7 14: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揭秘超跌白马股三大特征 小市值低价股重获资金关注

经过连续回调后,近日上证指数迎来止跌回升,日K线收出三连阳。从近3日反弹情况看,超跌股表现强势。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前期调整后很多白马股已经跌出了价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超跌白马股的投资机会。统计发现,自今年1月29日大盘调整以来,股价表现跑输大盘、2017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678家。今日本报特从市值、股价和行业属性等三特征梳理分析超跌绩优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逾21亿元大单抢筹25只小市值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678只超跌白马股中,共有507只个股最新总市值低于A股平均值(169.63亿元),占比超过七成,其中411只个股总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下,包括汇通能源(16.12亿元)、科隆股份(16.82亿元)、正虹科技(16.90亿元)、江西长运(17.04亿元)、南华仪器(17.34亿元)等在内的14只个股总市值均不足2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自1月29日大盘回调以来,上述507只小盘股中共有18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20%,其中,天广中茂(-63.69%)、好利来(-51.81%)2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50%以上,此外,包括金一文化、宁波精达、豫金刚石、三圣股份、蒙草生态等在内的4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超过30%。

资金面上,上述小市值超跌股中,有25只个股1月29日以来吸引了场内大单资金的目光,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1.97亿元。其中,金贵银业(83209.08万元)、利君股份(31383.40万元)、舍得酒业(27357.76万元)、宜华生活(17363.03万元)、三星新材(12396.93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中南文化(6579.02万元)、大亚圣象(6346.99万元)、 老凤祥(4593.13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4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8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18.92亿元。

对于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的金贵银业,财富证券表示,公司打造以白银产业链为核心的一系列项目将逐步发挥效应,随着有色金属行业的整体回暖,公司综合回收的其他金属也有望迎来价格的持续复苏,公司业绩将得到边际改善,维持“推荐”评级。

87只低价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678只超跌白马股中,共有377只个股昨日收盘价低于A股均价(9.70元),其中,包钢股份(1.68元)昨日收盘价低于2元,低价特征最为明显,包括通裕重工(2.04元)、铜陵有色(2.53元)、内蒙华电(2.56元)、新潮能源(2.61元)、好当家(2.64元)等在内的99只个股昨日收盘价也均在5元以下。

业绩面上,上述377家股价低于A股均价的公司中,共有87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其中,林州重机(9679.48%)、新研股份(7387.86%)、京运通(6714.38%)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50倍以上同比增长,围海股份(3058.33%)、环能科技(1839.25%)、金钼股份(1327.81%)、 宁波东力(1143.30%)、光明地产(1076.47%)等5家公司紧随其后,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也均超过10倍。

对上述87家一季报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股票进一步梳理发现,低估值或也成为其主要特征之一,其中共有2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值(17.19倍),而深康佳A(2.53倍)、 安阳钢铁(4.18倍)、光明地产(4.56倍)、华菱钢铁(4.68倍)、新钢股份(4.95倍)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于5倍。

对于业绩、估值优势均较为显著的光明地产,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物流产业链为一体,立足上海,稳健拓展经济发达城市,积极探索旧改、特色小镇方向,冷链物流产业链业务在洋山自贸区、大虹桥等拥有较大规模的保税常温库和冷链物流园,拥有上海菜管家电商。公司在冷链物流、保税供应链物流、城市冷链配送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第三方服务能力,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1.02元和1.26元,给予“买入”评级。

银行等三行业超跌白马股集中度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678只超跌白马股主要扎堆在银行、钢铁、建筑装饰等三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2只、17只、61只,行业占比分别达到85%、53%、50%。

对于银行板块,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预计银行业5月份信贷增量与去年同期相近。在委托贷款、信托贷款规模压降背景下,该部分融资需求将继续向表内信贷转移,展望二季度,预计企业旺盛的融资需求与有限的信贷资源间的矛盾将提升银行贷款端议价能力,而从已披露的上市银行一季报来看,行业不良生成重回下行通道,反映行业整体的资产质量依然处于改善阶段,总体预计在2018年宏观经济企稳背景下,行业整体经营稳健。

对钢铁板块方面,川财证券表示,环保对钢铁行业供给端仍将带来收紧,近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后各个市区也紧急启动了环保治理动员大会。据悉,河南部分地区原料运输监控已趋于严格,后续区域内钢厂生产或也将受到影响,环保限产有助于支撑钢材价格上行,尤其是中厚板细分领域价格逐渐走高,制造业投资向好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利润有望进一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