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监管规范券商业务 保费数据续改善

来源:爱建证券 2018-06-07 09: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非银金融:监管规范券商业务发展 保费数据持续改善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下跌1.20%收3770.59,非银金融(申万)下跌1.97%,跑输大盘0.77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9名。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小,下跌0.17%;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下跌3.25%,券商板块则下跌3.56%。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光大证券涨幅最大,上涨1.07%;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领涨,涨幅为0.18%;多元金融板块中国盛金控上涨3.91%,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证券业协会下发通知,要求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子公司及其管理的资管计划不得作为融出方参与场外股权质押交易。继监管层规范场内股票质押业务之后,此次叫停券商场外股权质押业务,主要系当下信用违约风险频出的环境下防范券商业务风险。考虑到券商以场内股票质押为主,因此所受影响有限。另外,本周场外期权新规正式发布,将证券公司分为一级交易商和二级交易商,个股期权业务受此影响较大,考虑到个股期权利润率远高于股指期权,业务受限券商的收入将受到一定影响,侧面利好龙头券商。基于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股市整体表现低迷,本周股票日均交易额不足4000亿(3986.56亿),受此影响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低迷,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头部券商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本周银保监会公布保险业4月份数据,1-4月全行业共实现原保费收入16585.42亿元,同比下降7.84%。其中,财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13%,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同比下降13.6%。从单月数据看,1-4月,寿险业务单月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5.98%、-20.96%、6.12%和9.88%,呈逐月回升态势。此外人身险业务结构也在不断优化,1-4月新单期缴占新单业务的比例达45.94%,同比提升15.12个百分点;个人代理业务占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比例为58.93%,同比提高16.68个百分点。另外,本周首批税延养老险经营名单出炉,4大上市险企均在名单之内。国家鼓励税延养老险发展以增强养老保障第三支柱,预计将给保险公司带来千亿规模的保费收入。目前四大险企估值水平仍然处于低位,长期坚定看好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