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涪陵榨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涪陵榨菜:市场推广添亮点,旺季将至经营趋势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吕昌日期:2018-06-06

事件:销售旺季将至,公司近期新推出“大水漫灌”活动,主动加快市场份额抢占速度。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2018-20年EPS预测0.75元、0.94元和1.15元,分别同比增长43.9%、25.0%、22.2%,最新收盘价对应18-19PE分别为36、29x,维持买入评级。

市场推广添亮点,主动加快份额抢占:自5月份起,公司在原有的红动中国、品尝试吃等地面推广活动以外新增“大水漫灌”活动,加大对经销商层面的促销推广力度,主要目的是争取竞争对手队伍中尚不稳定的经销商,从而实现对竞品的打击和自身市场份额的提升。

我们认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高速增长以后,乌江品牌及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均已再上台阶,公司对渠道的掌控能力也有明显提升,而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下游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的筛选标准也更加严格,行业已迎来新一轮洗牌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主动加大市场投入力度,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将会有助于市场份额的加速集中。短期来看这一活动对当期收入贡献或许有限,但公司提升份额的决心十分坚决,同时配套有切实可行的推广措施,可为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产能无忧,动销良好,旺季渐至表现可期:产能方面,公司对传统榨菜产能进行技改的效果二季度起将加快显现,惠通瓶装下饭菜生产线已于去年完成技改,脆口第三条生产线自去年三季度末投产以来也运转良好,总体来看今年旺季产能无忧。同时我们预计二季度下游继续保持旺盛需求、动销情况良好,在同比基数抬升的基础上,公司收入端仍然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旺季将至,我们预计在产能充足、需求稳定的背景下,二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端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长,但考虑到基数抬升,同比增速环比一季度将会有所回落。

产品分类调整后重点更突出,看好脆口及泡菜长期成长空间: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变化,公司现已不再按渠道划分产品而是按产品成熟度和销售规模进行划分,并根据不同产品的发展阶段针对性地给予不同的推广和支持力度。18年公司重点推广的产品主要是脆口萝卜及泡菜,也会在推广资源上相应有所倾斜。脆口产品是行业内的创新产品,未来在佐餐和休闲消费场景下均有充分成长空间;泡菜方面,公司今年还新推出了泡萝卜、泡豇豆等新品,以进一步丰富泡菜产品线,考虑到泡菜行业空间极为广阔,以及公司在品牌、产品、渠道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我们预计泡菜产品在中期仍会保持快速增长。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核心产品收入增速超预期、利润率提升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