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贵州茅台首次突破800元 盘中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6 15: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周三午后,贵州茅台直线拉升,股价创纪录突破800元整数关口,总市值高达10055.7亿元,静态市盈率36.8倍。此后股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跌0.29,现报785.75元。

年初至今,贵州茅台累计上涨超14%。

据悉,茅台股价曾在今年1月15日涨至796.98元,总市值首次成功突破10000亿元。

自MSCI纳入A股正式生效以来,北上资金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净流入近120亿元。据统计,过去3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获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12.6亿元。

分析认为,贵州茅台再次突破万亿市值,一个促发因素无疑是A股正式“入摩”的带动。作为A股市场最为响亮的名片和绩优股的代表,A股“入摩”之后无疑也将受到外资的青睐,不管是被动性的基金还是主动性的基金,贵州茅台这样的公司都是上好的投资标的。而国内一些资金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了教训,对茅台长期投资的倾向较为明显。

【相关解读】

多只消费股创下历史新高,背后推手果然是他们……

以MSCI纳入A股为契机,一时间,消费白马股又卷土重来了。

5日,在两市普涨格局中,有13只(剔除次新股)个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这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个股来自于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

消费白马股行情又来了?

A股市场,谁最喜欢买消费股?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以海外资金目前在A股的资金量,力挽狂澜说不上,但是推波助澜是毋庸置疑的。

仅以6月5日为例,盘后数据显示,当日美的集团获北上资金净买入5.39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1.4亿元,贵州茅台获净买入2.35亿,白云机场和青岛海尔均获净买入超过1.15亿元,洋河股份和海天味业的净买入额则在5000万元左右。

尽管万华化学昨日遭遇北上资金净卖出逾8000万,该股也因为交投活跃而登上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前述个股中,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白云机场和万华化学均在昨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外资为啥买?

大致原因有二:一是大消费作为一条长期的投资主线,符合海外资金的偏好。二来,前期持续调整的A股对于海外资金有一定的估值吸引。

经历五月下旬的调整,上证综指在5月30日触及3041点,创下逾一年新低,深证成指也险守10000点整数关口,一度下探至10097.48点阶段性低位。

而近期的反弹始于5月31日,截至6月5日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已分别累计反弹2.4%和2.77%。

尽管海外主要的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已于5月31日当天完成建仓,北上资金最近仍持续不断地流入。

以5日为例。开盘不久,沪股通卖盘成交额一度超越买盘,不过,这一趋势很快就出现逆转。伴随着沪深股通交投活跃度的增加,买盘和卖盘成交均持续放大,且买盘力度远大于卖盘。

截至5日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7.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4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5.94亿元。

本月头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额达119.61亿元。

若把时间轴放大了看,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净流入20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近592亿元。

“海外资金有自己的投资理念,他们看估值、看成长,从基本面来判断股票的吸引力,行情演绎到哪个阶段,他们觉得合理了,就会增持。”瑞银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告诉记者。

不过,高挺认为,不单是因为外资投向,从近年来的趋势来看,大消费都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方向。“有时候投资者太兴奋了把它炒得很高,估值太贵了,部分投资者就会获利了结,先锁定一些回报,中间的调整和波动在所难免,但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个人比较看好医药等大消费行业。”

与把握长期趋势的投资方向相对的,是周期股。“在周期上行的时候,周期板块就会涨得不错,这会偏阶段性,比如在某个时段,水泥、钢铁会表现不错,在另外某个时间段,银行也会不错,但这些需要不断评估。”高挺称。

此外,从5日的数据来看,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也获得北上资金青睐。其中,大族激光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3.5亿元,立讯精密的净买入额也达到1.3亿元。(上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