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寺库CEO李日学:在奢侈品方面我们没有对手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6 08:2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4月份寺库举办了品牌升级的活动,正式宣布了新的标语‘给你全世界的美好’并介绍了品牌布局的计划。作为已经在高端市场拥有超过25%市场份额的寺库来说,新的品牌布局将会是更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并期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为客户的服务能力。其中就包含独立设计师的入驻,定制化服务的推出以及跨界的合作。

对此寺库集团CEO李日学日前接受了媒 体采访,并就中国电商对奢侈品牌销售以及公司未来发展,以及对于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给予了自己的建议。

随着中国电商的崛起,对奢侈品品牌的销售和市场会有怎么样的影响?

中国的电商将通过多渠道为品牌带来更多的曝光,而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说数字化时代确实增加了更多的不可控并且也会让品牌显得更加大众化更便宜,这些并不符合奢侈品品牌的定位。这就是为什么寺库坚持定位为高端生活方式平台,更精准的触及到奢侈品品牌的购买人群。

第二,电商在中国变得不可或缺。好的电商平台可以帮助客户提升使用体验,将碎片化的内容进行整合,节省客户时间。

我们可以看到奢侈品品牌的线下销售在放缓,但这并意味着线下不重要。相反线下会提供客户更实际的体验

针对奢侈品品牌开始考虑电商化,你的想法是什么?

一开始品牌肯定会对电商有抵触,但品牌会意识到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电商平台。而品牌应该去改变固有的想法并认识到电商的价值

对于我们来说,寺库通过10年的时间积累了1870万的高端用户,并与超过1500家的奢侈品品牌进行合作。对于品牌来说,我们不只是一个电商平台,品牌也需要我们的客户源和消费数据。所以寺库在转型成高端生活方式平台,更好的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诉求,不仅是购买奢侈品而已。

寺库的定位和竞争对手都是什么?

大家可能会认为京东(美股JD)和天猫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实际上奢侈品的售卖只是我们精品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而已。而市场上并没有哪家也在做这戏,所以严格来说我们没有竞争对手

奢侈品目前是我们的主营业务,但我们现在也在开发不同的市场,以期带给客户的不只是一个购买渠道而已,比如定制化的旅行,高品质的水果以及预调鸡尾酒等

对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建议?

最重要的就是本土化,大品牌的传统策略在中国很有可能会水土不服。这些品牌必须要充分了解市场,更精准的分析竞争对手和消费者。而一个更值得信赖的平台也同样是很重要

寺库也在扩大自己线下版图吗?

我们已经在八个国内一二线城市,以及在马来西亚都开了线下体验中心。而在强调精品生活方式平台的过程中,实体店的用户体验是重中之重的,线下体验店同样可以很好的建立和提高用户的信任感

我们希望我们的用户可以把体验中心当成社交场所,在这里用户可以与我们进行互动沟通。未来我们将在海内外开更多的体验中心,国内,美国,欧洲和日本。

我们的目的是要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寺库,并可以感受我们独一无二的服务。通过不同的渠道买到货是很容易的,但品质的感受和私人定制化可以更容易被记住,这也是我们想要传递的。

奢侈品电商公司寺库于2017年9月22日晚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为“SECO”,发行价格13美元,成为继阿里巴巴后时隔整整36个月在美上市的首个电商股,亦成为国内首个成功上市的“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公司。”

经历过大浪淘沙存活下来的寺库,虽然在上市后经历了一段坎坷,股价也一度触及至6.61美元,但随着市场投资者对奢侈品电商的逐步了解,全球知名品牌的持续入驻股价也一路回升,一度重返发行价上方并触及了14.75美元的历史高点。截止收盘,寺库股价报收9.70美元,市值近5亿美元。

随着时间推移,以及寺库在市场各个方面的布局以及在不同领域的投资,相信寺库的股价依旧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