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古井贡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古井贡酒:提升产品结构、优化费用投放,坚定冲击百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吕昌,张喆日期:2018-06-05

事件:近期我们参与了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与管理层进行了交流。2018年为集团冲刺百亿收入的关键一年,我们仍然看好在省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次高端价格带产品的持续放量、以及产品结构升级和未来费用优化所带来的利润弹性。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2018-20年的EPS预测分别为2.99/3.81/4.68元,分别同比增长约31%、28%、23%。目前股价对应2018-19年PE为29、23倍,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主要看点为:1、古井贡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具备深厚的品牌底蕴,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渠道营销模式。2、省内看消费升级和格局改善,受益于安徽省内竞争格局改善和消费升级,近年来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年份原浆占比不断提高;3、内生外延拓展省外市场,河南市场积极调整为来年做准备,黄鹤楼已步入正轨,在湖北省内具备发力基础。

冲击百亿年,聚焦次高端:2018年为古井集团冲刺百亿收入的关键一年,1)产品结构上,公司顺应省内消费升级的趋势,在宣传力度和资源投入上加大对古8和古16的支持力度,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古8增长近80%。同时加大对于河南、山东等省外市场的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销售价格百元以下的系列酒产品。以河南市场为例,未来将一方面注重百元价格带的的古井幸福版,另一方面注重古5的渠道深耕以及古7和古8产品的的推广。2)在品牌形象上,公司将继续打造年份原浆的高端品牌形象,针对年份原浆系列产品价格跨度较大的现象,未来会着重在300元以上价格带树立年份原浆的品牌,而在300元以下逐渐淡化年份原浆的品牌、重点树立古井贡酒的品牌形象。

省内市场进入造血期,费用率下降有望持续提高利润弹性:2017年和2018Q1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1.77%和3.1%,成为公司释放利润弹性的重要驱动因素。费用率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省内和核心战略市场的在前几年较大费用投放的基础上已经进入到造血阶段,费用的投放力度边际递减;另一方面,公司加大费用的使用效率和使用真实性考核,并且在费用的使用方式上提出核心跟踪门店的费用聚焦,减少促销费用的投入并提高终端的费用投放。我们认为在产品结构升级带来毛利率提升的驱动下,公司费用率有望继续下降强化公司的利润弹性。若公司的机制上能够进一步优化,有望加速利润释放。

股价上涨的催化剂:酱油销量增长超预期、产品持续提价

核心假设风险: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